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EPI T-8005

「民以食為天」這句話無論到了那裡都是一樣的,就像「微笑是世界共通的語言」這句老套到不行,但是卻又找不到反駁的話是同樣的道理。

可能用的語言或者表達方式會有所差異,但無論如何,人都是要吃得飽飽的才會在力氣做事,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所以,為了讓我們在野外的生活有更美好的未來(或者可以享用到更美好的食物),有個好的鍋具是一定要的。

就在上次我到台中的同時,我到了某家登山用品專賣店去找到了一些非常不錯也非常實用的裝備,其中之一就是我今天要在這篇文章裡介紹到的EPI鈦鍋。







這是日本名廠EPIgas的T-8005,照片上可以看到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字TITAN。是的沒錯,這鍋組是傳說中的敗家鈦合金鍋組。鈦合金的特色是導熱快、無毒、重量輕再加上本身有一定的延展性,所以這玩意兒做出來的裝備一直都是登山用品界的寵兒。主要應用在鍋具、爐具和餐具方面。

鍋子的本體只有120g,加上蓋子52g的重量,總重也不過才180g不到。

EPIgas 這家公司有推出另一款鍋底有噴砂設計的鍋組,可是在價位上硬是上了一層,再加上如果個人用火技術不良的話鍋底還是一樣會有燒黑的可能性,還有就是那層噴砂其實也是會慢慢脫落的,跟據這些小地方的考量(一來我的技術其實也沒有很好,二來這個鍋組的投資報酬率算是非常不錯的),所以我選擇了這個鍋組,並且讓他搭上高鐵陪著我回到宜蘭。








盒子打開之後可以看到這些東西,900ml的鍋子、鍋蓋還有一個綠色的內袋,附有一張日文說明書,不過因為我看不懂日文,所以直接把他丟在旁邊不管他。







鍋子和鍋蓋都是有把手設計的,平常在收納的時候可以讓把手和鍋子本身貼合在一起。雖然同樣都是金屬材質,不過把手在鍋子加熱的時候不會因為傳導的關係跟著一起變熱(除非加熱的時間真的太長),廠商在做設計的時候會多一個處理的手續避免掉這個問題的發生。

鍋子裡的空間可以讓我把瓦斯罐和爐頭一起收納在裡面,這也是我之所以選擇這個鍋子的原因。







這個小小的貼心設計也是,有個小小的導流口讓使用者在倒東西的時候不會一個不小心就讓鍋子裡的湯汁流得到處都是。由其在野外要煮完開水的時候,要把開水從鍋子裡倒到水壺裡是件不怎麼方便的一件事,但這個小小的導流口可以完全解決這樣的不便。








最後再補張公司的TradeMark,証明這確確實實是從日本過鹹水到台灣來的。




比較可惜的是我現在也只能寫到這個程度,畢竟沒有實地使用過的話很難寫得出貼切的心得,所以我想之後還是會找個機會把這個鍋子帶出去玩玩,我想應該會非常有趣的才是。




那麼,我可以說聲「敬請期待」嗎?

1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喔!請問方便透露你的入手價格是多少嗎?還有他的噴砂底部會不會有導熱不均的火圈出現阿?最近正好在找個人鍋具,看得有點眼花@@"還請你不吝賜教,感恩^_^

    版主回覆:(01/01/1970 12:00:00 AM)


    不好意思,買太久價格已經忘了 @@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