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PEARL iZUMi 袖套


看完這篇之後一定會有人笑我娘(這是形容詞,不是名詞),但我還是想寫一下這袖套神奇的功用,至少每個有在騎車的人都應該找個好袖套來用用,當然,如果要我推袖套的話,我還是會推現在我用的這牌,也就是在上頭的圖片裡看到的這個。

話說小時候我印象中第一個袖套,只記得是國小的時候買來的,為什麼買來的已經忘了(可能是為了防止吃飯的時候弄髒衣服),那是一個黑色的袖套,也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的讓我用過幾次。不過這袖套早就不知道跑到那去風流,只留下我腦海裡曾經和他在一起一段時間的回憶。

我第二個袖套就是現在騎車的時候戴的這個,PEARL iZUMi 407的白色袖套。

早在在我買下那頂安全帽的時候同時也決定了將來我的車子和車衣的顏色,然後為了和我白色的車衣相襯,我找了這個白色的袖套來搭配。我的車褲 是黑色的,如果袖套也一樣是黑色的話,我覺得看起來會非常沒特色,而如果袖套是白色的話,那麼整個人和車子在視覺上的效果感覺起來就好上許多。

就是有人騎車的技術不怎麼樣,又偏偏喜歡追求視覺上的效果(又或者說,也剩下視覺效果可以要求了)。反正,在我的袖套入手之後,我開始了全套車裝的單車之旅,到目前為止的心得,反而比較接近虛榮心作祟得到的滿足感。

曾經不止一次,我把我的阿洛德(純正血統來自加拿大的原產LOUIS GARNEAU-SIX)帶上了羅東鎮的街頭,那個時候還穿著長袖排汗衣的我就靠著阿洛德超乎常人想像能力的外表得到不少注目禮(我也清楚的知道車子比主人本身還引吸人)。就我在宜蘭這裡的單車生活中,只遇過一次有位穿著粉紅色車衣的仁兄比我還兇,他那粉紅色的車隊版車衣實在太顯眼,和他交錯而過的瞬間我馬上敗下陣來。除此之外,我和我的阿洛德幾乎是戰無不勝的。

所以,請容許我以某信用卡廣告的橋段來滿足一下我那小小的,微不足道的虛榮心。





有殺氣的APEX運動風鏡,NT$790

白色的PEARL iZUMi袖套,NT$1125

白色的BELLWEATHER車衣,NT$1800

白色的NEXTRO安全帽,NT$2500

白色的LOUIS GARNEAU-SIX,NT$10600

往來路人的注目禮,無價



文章說了這麼久,還是把重點放在虛榮心上,你們就知道這篇文章其實沒啥鬼內容可言。



這組PEARL iZUMi的袖套以SPF50+著稱,超強的防曬功能是我選擇他做為我的袖套的原因。另外一個重點,白色除了和我車衣的顏色搭配以外,比較不會吸熱也是我做選擇的原因。



再者,袖套本身以彈性材質製成,可以服貼在手臂上,開口的部分也很貼心的做了平車的設計,即使這個袖套戴得再久也不會在手臂上留下明顯痕跡或因為長時間被壓迫而覺得不舒服。手臂內側的部分有透氣通風的設計,在空氣流動比較慢的地方也不會因為沒有什麼風經過而感到悶熱,PEARL iZUMi的袖套真的讓我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袖套這東西當然也有便宜的啦!我去的那家車行老闆娘就一直跟我說他們過不久之後會自己出袖套,價格大約只有我現在用的這個的四分之一,問我要不要等。但我毫不考慮的告訴他:「我只要這個,而且我可以等。」

之後,等我確定沒有辨法在短時間內入手這組袖套時,,讓我決定了隔天的台北行(就只為了這個袖套,我在四個小時之內往來於台北和宜蘭之間)。雖然我買下這個袖套的時候心情不怎麼好(因為車行愛理不理甚至我覺得讓我非常反感的態度),但讓我實際用過之後,我還是找不到換掉這個袖套的理由。

就當是虛榮心作祟吧!PEARL iZUMi的袖套真的是個好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