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APEX 910

在今天的敗家文章開始分享之前,我想先讓大家看看這個網站的介紹。在心理有個底之後,我想你們也會認同我之所以換副新運動墨鏡的理由,我是為了保護我的眼睛,而不是單純的為了敗家而敗家。

最近宜蘭這裡的天氣,陰天比晴天多得多,在日照明顯不足的情況下,之前那副APEX 710已經讓我覺得在視線上會造成某種程度上的妨礙。本來我的計劃是在網路上找到替代的鏡片就好,但我用APEX鏡片做為關鍵字去搜尋總是找不到結果。

如果是一般眼鏡的話,對於臉部的包覆性不夠,在單車行駛的時候常常會有空氣流經眼睛,在低速的時候感覺不怎麼明顯,但時速超過20KM/hr的時候就可以知道風的對眼睛的影響有多大。

這類運動墨鏡對於臉部較高的貼合度一方面可以減少空氣流動所帶來的不適感,另一方面也可以防止異物被吹到眼睛裡。有在黃昏時候騎過車的人應該都知道,常常會有不知從那裡冒出來的小蟲跑到眼睛裡造成視線上暫時性的障礙,運動墨鏡也可以用來防止這類事件的發生(或者是不知名的異物傷害眼睛)。

我個人覺得APEX的產品最大的好處就是便宜,而且通常都會附有替換的鏡片可以視情況做調整(恨就恨當初我買的時候為了貪小便宜,連個替代的鏡片都不想買)。

經過多方評比以後,最後還是C/P特高的APEX勝出

我在PCHOME商店街裡找到這家王子戶外休閒生活館,裡頭有著我所能找得到的最完整的APEX相關產品。當然在我最愛用的GOOGLE上也可以APEX作為關鍵字發現一個自稱不是官網的網站,不過因為看起來怪怪的,我就沒有在那裡買。

這家名為王子的網路商店,也是我在PCHOME商店街上的第一次消費。

我找上的是APEX 910這款,全配就像照片裡的那樣,一副眼鏡、四組鏡片、一個眼鏡袋以及一個沒有拍進去的收納腰包。



下面這張是我目前最愛用的鏡片組,從外頭只看得到鏡片上鍍膜的反光效果,看不到鏡片底下亂瞄(哦!不,是怕陽光太晒)的眼睛。再者,也因為看不到眼睛的關係,會讓人覺得墨鏡下的人有點距離感,然後帥氣度就會因此大增!

鏡片的材質是PC,網站上的介紹裡,這個材質的鏡片可有耐磨、耐撞、不易變型及破裂的功能,萬一摔車事件發生的時候,也不容易因為鏡片破碎傷害到眼睛。

來自維基百科上的資料這樣介紹著:

玻璃纖維強化塑膠Glass Reinforced Plastic 簡稱:GRP 或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 簡稱:FRP),也稱作玻璃纖維增強塑料。是一種以高分子樹脂基體,以玻璃纖維增強體,經過複合工藝而製成的複合材料,作為塑料的增強材料。通常具有耐腐蝕,抗老化絕緣性好等特點,在不同類型的運動用具、管道、造汽車與電子產品之外殼與印刷電路板(PCB-printed circuit board)等領域有廣泛應用。

基本上我只需要可以確實防止紫外線對眼睛造成傷害,還有騎車時候的保護及裝飾效果。

也因為我需要裝飾效果,於是我選擇了這款高調的紅黑色



剛剛有提到全配有著四組鏡片,接著就分別為他們來個特寫照好了!



全透明的鏡片適合在夜騎的時候使用,別看到是完全透明的他的抗UV指數一樣是400,沒有因為是透明的就有折扣。

不過,我個人騎車的習慣是在早上騎,所以我想這組鏡片派上用場的機會應該不大



黃色的鏡片看起來怪怪的,戴上去之後整個世界都變成黃色的(廢話!),而且感覺上就像是鹹蛋超人在騎車。

因為黃色的鏡片感覺上就很有趣,所以在我入手這副運動墨鏡以後,我選了這組做為初體騎的工具。戴上去之後的錯覺很像在黃昏的時候騎車,但太陽留在我皮膚上的炙熱感卻是大白天時候的,那是種很奇妙而美好的錯覺。

一般來說,黃色的鏡片適用在低光環境,可以是早上太陽快出來的時候,或者是傍晚太陽下山後不久,再不然就是大霧或雨中騎車的時候。

透過黃色的鏡片看世界,老實說會看得比較清楚。

不過我最近在想著,要不要找一天早上特別早起,就戴上這組黃色的鏡片到處跑,為的是假裝自己是在黃昏的時候騎車。

另外,黃色這組鏡片上沒有標明抗UV值,我只好假定他沒有這個功能,雖然網站上清清楚楚的寫著「鏡片為抗UV400高防曬系數」。



我個人覺得這組黑色的鏡片會是最可憐的一組,因為功能上和下面那組重疊,所以我想我可能會在下面那組鍍膜鏡片用到不能再用的時候才會換上這組鏡片吧!



剛剛提到這組是我現在最常用的鏡片,通常這種深色鏡片是用在光線比較強的時候,由其是我現在戴著的這組。



至於換裝鏡片的方法,請看這張引用自原購物網站的圖片。



這是照片是血統証明,MADE IN TAIWAN字樣表示這確確實實是台灣生產的好東西,而我是愛用國貨的好台灣人!



特別再拍一下鏡腳上的止滑設計,不過我覺得壓久了還是會覺得不舒服。一般來說這個位置應該只有止滑效果,不過我個人在戴頭巾的時候習慣會把整個耳朵也包起來,連帶著鏡腳也被包在頭巾裡,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造成不舒服的感覺吧?



眼鏡的墊片,其實這裡還可以加裝止汗條,可是因為我騎車的時候都會戴頭巾,所以沒有流汗的問題,我也就沒有加80塊錢加購。



網站上的說法是,這個收納袋可以用來做為拭鏡布使用。你們知道我這個人個性懶散,如果真的要乖乖的按照一般保養眼鏡的步驟的話,光是出門前的準備工作就會煩到死掉了吧!

所以,我只有在換裝鏡片的以後會乖乖的用水洗乾淨,再用軟布擦乾,平常的時候都直接用收納袋擦。

每次在擦眼鏡的時候,就覺得鏡片在哀號。



這是收納包裡的樣子,裡頭的空間剛好可以放置一副910,旁間的夾層可以用來保護鏡片。除了安裝好的那組以外,每一組都還會有一個專屬的空間可以存放。




剛剛有提到APEX全配送的收納腰包正面的樣子。



這是背面的樣子有個掛勾可以把這個收納包掛在其它地方,也可以直接穿在腰帶上。


因為APEX的運動墨鏡就那幾款,造型上的變化不大,所以我只是在網路上看了一下圖片就決定要入手的對像,但我還是會建議到店裡實際試戴過之後再做決定。 一則這類運動墨鏡得和臉部貼合才會有效果,二則也可以看看戴起來之後的感覺如何(不只是和臉型搭不搭,順便也要看看鏡片會不會影響到視線)。如果有近視的話,APEX還有出其它可以搭配近視眼鏡的款式,不過那些是我不考慮的。

在挑選上除了剛剛所提到的那些以外,我會以有抗UV指數的為主,如果材質也上OK的話,那麼應該就沒有其它太大的問題,剩下要考慮的就只有和臉型搭不搭了。













文章走到這裡,我似乎應該放張平常時使用的照片,不過後來我想了想,還是決定算了。



不要放上來嚇人。

萬一有機會的話,也許會在宜蘭的某個角落看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