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南機場夜市--山內雞肉飯

_J013025

位於中華路二段307巷的巷子裡,也正是南機場招牌所在的地方,有家「山內雞肉飯」,每每到了用餐時刻,店裡常常堆滿了用餐的人潮,而店外也是長長的人龍在排隊等著用餐,這家山內雞肉飯的盛名可見一般。

在南機場夜市眾多的攤位裡,這家山內雞肉飯對我來說很有特色,也很樂意的一再上門品嚐。

店裡的用料都配得好好的,賣完就沒有了,所以也常常見到明明是晚上八點多,別家攤商才正要開始的時候,山內雞肉飯已經準備打烊休息了。






_J013023

店裡的營業時間基本上算是固定,每天早上十一點開始營業,如果老闆睡不著的話就會早點來開門,又如果老闆睡過頭,就會晚點營業。雖然店名以山內雞肉飯為名,但可供選擇的種類還算豐富。

就我個人來說,當然首推山內雞肉飯這一味,而腱肉飯和山藥咖哩飯我覺得也還不錯,但老實吃起來就好像少了點什麼似的,雖然也覺得好吃,但來訪時怎麼點都還是點山內雞肉飯。

通常沒意外的話,我會選擇再來碗下水湯或金針湯,對我來說都是不錯的選擇。







_J013015

山內雞指的是放山雞,吃起來的口感較一般養殖的肉雞更有彈性,無論是香氣、油脂、口感都更勝一籌,連皮都好吃!

不像是一般的雞肉飯配的是雞絲,店裡的雞肉用用的是白斬雞,配點薑絲,淋上醬汁之後上桌。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吃起來卻一點也不簡單。

店裡的山內雞肉是先切好放著,讓客人選取想要的部位的,這次我沒有特別選,店員給我的是雞胸肉的部位。雖然是如此,但常常我都覺得剁雞肉的那把刀整天都沒有閒著,從一開始營業就一直剁到最後。










_J013010

用來搭配雞肉飯的白飯,淋上雞油之後變得更加美味。








_J013011

水某點的是蔥燒肉飯,我覺得還還算好吃,但感覺起來就是少了點特色,想換換口味的時候可以試試。

肉給的份量十足,至少是道非常有誠意的料理。






_J013013

店裡的桂竹筍。

吃起來略油了點,可能是天氣冷的關係,所以吃到後來冷掉時會覺得有點膩,平常的話會很好吃。










_J013021

金針湯,如果不想點下水湯時的另一種選擇。







店家資訊:
山內雞肉飯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07巷內
營業時間:AM11:00~售完為止,睡過頭12點,睡不著10點
(週三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