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Brumas del Zurquí Estate, Costa Rica




莊園名稱: Brumas del Zurquí Estate
品種:Caturra 和 Catuai
海拔高度:1200~1600m
處理方式:miel




哥斯大黎加的Brumas del Zurquí坐落於中央山谷地區,原文意思是「充滿雲霧的山谷地」。




莊園的主人Carballo家族,自1880年開始就在這個氣候多變的地區從事咖啡種植的工作,在海拔1350~1500公尺之間栽種著Caturra和Catuai品種各約佔一半,以一種被稱為蜜處理的的半水洗處理技法聞名於世。









莊園裡對於咖啡的採收方式非常講究,會以甜度計來測量最佳的甜度,另外也會配合天氣的狀況來調整採收的手法,也難怪Brumas del Zurquí所出產的咖啡,在近幾年來聲名鵲起,履履在杯測賽事中取得耀眼的成績。








生豆的味道帶著點淡淡的蜜香。

經過Miel手續處理後的咖啡豆,因為在處理過程中保留了如糖漿般的黏液,而在發酵的過程中被咖啡生豆所吸收。因此在之後的乾燥過程中,能夠讓咖啡豆本身的甜味更加飽滿且具有質感。

因此,Brumas del Zurquí的咖啡帶有巧克力糖漿、香草、榛果以及淡淡的檸檬香。

就處理的手續上來說,Miel處理法有點類似巴西的半水洗,但在設備上與實際操作上卻有著很大的不同。Miel處理法的耗水極少,幾手不需要用到水。而且在去皮的裝置上,Miel處理法的去皮機也較一般半水洗的更加精密。並且在發酵的過程中,由莊呈主的依據杯測結果不斷的進行微調,以確認咖啡發展出來的風味究竟如何。










Brumas del Zurquí細膩的口感,如同蜂蜜般的甜味,以及成熟果實般鮮美的酸,再加上清新的花香,一舉讓Brumas del Zurquí在2006年贏得了哥斯大黎加最佳咖啡的殊榮,同時也是對Caraballo家族為了提升咖啡的生產品質而不斷付出的最大激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