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如凝結般的L'Apres Midi,立裴米緹咖啡館


_J133566

早在立裴米緹還在師大附近的雲和街上時,這家店就已經是台北地區重量級的咖啡館之一了。

搬到了中山商圈之後,立裴米緹並沒有緩下腳步,由譚老闆專心負責後端生豆挑選與咖啡烘焙,搭配上候國全負責前端的吧台服務,利用多變的巧思創作出更多種面貌的咖啡,並且藉由歷次的TBC大賽,讓自己的技術更上一層樓。

近年來,Barista阿彰在各項咖啡賽事中取得耀眼的好成績,更讓立裴米緹的聲名更加遠播,真可謂是台灣咖啡界眾星雲集的所在。




像這樣的一家咖啡館,不走訪的話實在不能說自己喜歡咖啡。




_J133531-1

立裴米緹的燈具,非常搶眼。










_J133537-1

法拉利紅的塗裝,來自義大利的三孔式FB80,屬於義式咖啡機中的夢幻逸品等級的了。







_J133542-1

店裡的單品豆,用的是摩卡壺的沖煮方式。

就我所走訪的咖啡館,很少使用這樣的方式來沖煮單品咖啡,而立裴米緹在沖煮的過程中,針對每款不同的咖啡做調整,讓咖啡的風味得以完整的呈現。






_J133545-1

今天點的是宏都拉斯,熱的時候果酸與甜味都非常奔放,放涼了以後才有點中南美洲咖啡豆清爽淡雅的均衡口感出現。






_J133568-1

店裡的空間利用鏡子的反射原理,就像把空間順著視線無限延伸,在視覺上減少了許多壓迫感。白色的方形窗櫺狠狠的將現實切開,就像隔著窗蝸居在世界的角落裡一樣,非常適合在這裡花費一整個下午。

只是這扇窗擋得了塵世的喧囂,卻擋不住店裡四處向外逸散的咖啡香。






_J133567-1

店裡的空間很有趣,無論從什麼角度來看都不會覺得無聊。




_J133534-1

店內的另一個空間。





_J133573-1

櫃上放滿著各項賽事的獎盃、咖啡沖煮工具以及各式料理書籍,而我很喜歡的「料理新人王」也位列其中。








_J133585-1

足以讓立裴米緹自豪的,除了咖啡以外,店裡的鬆餅也是一絕。

要吃好鬆餅,其實可以不用大排長龍。








_J133588
quickr pickr post
在立裴米緹,一杯咖啡,一盤鬆餅,一個下午可以如同被凝結般,緩慢而悠長。







店家資訊:
立裴米緹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16巷10號 ←地圖請點我
電話:02-2531-0189
營業時間:11:30~22:00 (平日); 13:00~22:00 (假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