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開箱] Kalita 手沖銅壺 POT 700

_J041759

身為一個鶴嘴壺的愛好者,說不想試試這把壺是騙人的,所以,我花了一點功夫從朋友那裡騙來這把銅壺來寫開箱文。

大家對於KALITA銅壺印象比較深刻的可能會是POT900的宮廷壺,或者是另一把容量為600ML的細口壺,而這把容量介於中間的鶴嘴壺好像就沒什麼人在討論,顯得被冷落了。

不過沒關係,對於愛用鶴嘴壺的我來說,有沒有人在討論根本不重要  XD




_J041761

因為使用上比較粗心,所以我那朋友買的是附有蝴蝶扣的版本,在價格上與沒有蝴蝶扣的同款銅壺相比較,官上網的價差約在650元日幣左右。




_J041762

再簡單的看一下使用說明。



_J041764

達啦!

包裝算是很簡單的,除了有個透明塑膠袋保護壺身以外,壺嘴的地方也有個緩衝物保護。盒子裡另附比較詳盡的使用說明。




_J041784

聽說這類銅壺都是手工打造出來的,我想應該是在壺身與壺蓋上的那些凹紋吧!




_J041767

壺嘴用泡棉包裏著。




_J041802

壺底的另外印上了KALITA公司的商標以及MADE IN JAPAN的字樣。



_J041788

至於壺身上的KALITA字樣則是大家比較熟悉的仿古字體。


_J041779

因為自己在使用田口護手沖壺上的經驗,讓我也開始喜歡上這種有蝴蝶扣設計的手沖壺,所以在我個人強烈的建議之下,這位被勸敗的傢伙也找來同樣具有蝴蝶扣的版本。

不過就我自己實際入手之後的想法,這把銅壺壺蓋的密合度比較高,有沒有裝蝴蝶扣好像沒什麼太大的差別。而且蝴蝶扣的密合度也很高,開壺好像沒那麼利便,也許再經過一陣子的使用之後會比較好開一點。


_J041774

壺頂的排氣孔以及壺鈕的部分。





_J041801

把手的材質是電木,在隔熱較果上據說不錯,另外還有個扣的設計,增加了持壺的可能性。



_J041789

壺嘴的長度略長。


_J041803

再換個角度看一下。



_J041793

壺蓋的背面,好像與其它銅壺的材質大同小異。

_J041798

壺壁的感覺上比較厚,據官方的說法厚度在0.7mm。

其實這張照片的目的,除了讓大家看一下壺壁之外,另外也是想讓大家看一下其它細部的做工,由其是把手接合的地方。




_J041795

這大概是整個開箱過程最讓我感到驚喜的,在壺裡頭還有包乾燥劑防潮。





_J041800

出水孔的部分,也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設計(雖然我一直不知道這東西的名字是什麼)。



_J041808

全部脫光光之後,換個POSE再拍一張吧!


_J041809

接著再立正站好來一張!


照慣例要補上自己的小心得對吧?

我自己有田口護的鶴嘴壺,當然直接抓來做對比就好。

感覺上在細水柱時,KALITA的這把壺的表現會比田口護的M5來得更柔合,可能與壺嘴的設計有關。中水柱或粗水柱時,田口護的M5感覺上力道又強了些。

就重量上來說,持壺的手感我覺得都差不多,但在斷熱設計上則是M5勝出。




另外,初次使用把熱水倒到壺裡的時候有聞到一股像廢紙的味道,用熱水泡還是泡不掉,拿來沖咖啡的話會連那個味道都沖到咖啡裡。說明書上是說最好用洗潔劑洗過一次會比較好,我想最好是照著做。


最後,再補段小影片做結束,初次使用這把壺,還有點綁手綁腳的,練習之後應該會比較順手一點吧!


2 則留言:

  1. 最近在哥倫布咖啡也看到很像的一支,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品牌,滿漂亮的!!

    回覆刪除
  2. 我想應該是吧 :)
    可能只是型號不同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