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手沖黑咖啡專門.旅沐豆行興安店

IMG_7015

台北市有好多家旅沐,有對我來說遠得半死的南京東路店,也有「有點近又不會太近」的錦州店,再加上最近新開立的興安店,旅沐在台北地區的咖啡版圖上的據點已經有三個了。身為一位低調到不行的旅沐粉絲,找個機會登門拜訪是一定要的。

我從捷運行天宮站的二路出口出站之後,以步行的方式來到台北大學附近,轉近興安街後不久,就可以看到旅沐的招牌在前方不遠處亮著。三步併做兩步,推開門,來報到了。






我來的時間很好(至少對我來說),店裡除了店員之外沒有什麼人,讓我訝異的除了剛好得到一個能讓我好好享受咖啡的空間以外,當時店裡的背景音樂似乎是德國的某個廣播電台,偶爾穿插著歌劇片段的音樂頻道(但這個我並沒有特別再求證)。




IMG_7009

都已經開到第三家店了,但每家店的風格給人的感覺都完全不一樣,也許對於旅沐來說,開店已經是種興趣,也是一種實現對於咖啡館想像的手法,不斷的孵育著對於咖啡館的想像。

IMG_7012

我覺得一個人給人家座這種位置很要不得,所以選在吧台前坐下。



IMG_7002


我點的咖啡,磨豆機是Ditting,手沖壺是Takahiro不銹鋼0.7L版,KONO名門濾器2人份。

入口的時候巧克力的苦味稍重,但後來百合花般低沉濃郁的香氣開始出現,接著是蘋果或檸檬般活潑可愛的酸味,焦糖的味道不太明顯或者說更接近甘蔗汁的那種甜。我覺得很有趣的是留在口中的餘韻,像極了少了酒精味道的君度橙酒,或者說是在橙酒裡加入了糖漿把酒味化成甜味的那種口感。

本來以為是把輕柔飄渺的中南美洲咖啡豆,但尾韻又結結實實的賞了我的味蕾幾拳(所以喝到最後害我偷偷在咖啡裡倒了一點開水,不知道有沒有被發現  XD )。




IMG_7013

不愧是勇士莊園,對吧!




IMG_7006


IMG_7004



IMG_7016


IMG_7018


IMG_7019

雖然我很想在這裡再點杯咖啡把綠野仙蹤的進度繼續下去,但無奈今晚無論如何都無法在這裡久留。只好在夜色裡與旅沐道別,後會有期了!





店家資料:

旅沐豆行.興安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26-1號
電話:02-2504-3344
營業時間:12: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