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隱微而無名.無名黑鐵咖啡

IMG_7055

遙想起我在南機場一帶打滾的日子,讓我很難忘懷的除了南機場夜市裡的美食之外,另外更重要的是只要我散步一小段路就可以來到植物園這裡散步。我猜想,對於許多生活在都市叢林裡的現代人來說,是真的很難取得親近大自然的機會(由其我在搬進台北工作之後,對於這點到也是有著非常深刻的體悟)。

我只是想表達,植物園這一帶在我心裡代表著某種具有幻想成份地位而已。

前陣子聽說和平西路上靠近植物園的地方開了一家非常有特色的咖啡館,不僅咖啡有特色,連店名也取得很有自己的風格。「無名黑鐵咖啡」這名字感覺起來就像是從武俠小說裡跳出來一般。

我從捷運小南門站出來之後,再沿著延平南路往和平西路的方向走過去,走到底右轉和平西路,無名黑鐵咖啡就在距離路口沒幾步路的地方。

IMG_7038

店裡的空間,老實說不大,沒有幾坪大的空間硬是擠出一個煮咖啡的吧台。另外也有部從手推車改裝成的大桌子放在店裡,剩下的空間只能再零星的塞下幾把椅子。但別看這店裡的空間小歸小,也頗具自己的風格的。


IMG_7047

感覺上是很細心規劃過的空間,不會讓人有侷促的感覺,反而像是躲在祕密基地裡的安心感。


IMG_7043

好像很多人來到店裡都會被這盞燈吸引,不拍一下就像是沒來過那樣   XDDD



IMG_7051




IMG_7057

我點的日晒科契爾。

店裡用來磨豆的是小富士,KONO塞風壺進行沖煮,我沒有特別看沖煮手法,也沒有再進一步的詢問豆子的焙度,就沖煮完成之後的口感來說,是我很喜歡的那種。

味道帶點深焙茶類的發酵感,有點像是陳年潽洱茶的那種味道,甜味的感覺有點像是紅茶,清新的花香也許更接近錫蘭紅茶(或伯爵茶)的那種感覺。整體來說味道很乾淨,沒有印象中日晒豆那種嗆鼻的發酵味,但仍然保有日晒豆厚實的Body表現,該有的甜味也同樣的圓潤飽滿。



IMG_7059

小小的提一下,這個玩意兒的保溫效果很好,由其在我杯底的咖啡已經涼掉的同時,燒瓶裡的咖啡竟然還有微溫!


另外,邱老闆應該也是那種不吝於分享咖啡知識的那種人,至少就我停留在店裡這麼短暫的時間裡,每個經過或暫停在吧台前的客人他都願意和他們分享一點心得,讓人不難感受到邱老闆的用心與熱情。

IMG_7045


IMG_7049




店家資料:

無名黑鐵咖啡 @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和平西路二段97號
電話:02-2388-8708
營業時間:11:00~20:30(週一公休)


1 則留言:

  1. 謝謝這位先生...歡迎你有空再來...!若可以請說你是"不正熊"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