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20130421義大犀牛 VS 統一獅 天母球場觀戰心得

_J012734

因為門票出點問題,來回奔波得到解決之後,比賽已經開始了。錯過了乙武洋匡的開球儀式讓我也覺得有點心痛。由其在我得知他是這場比賽的開幕佳賓之後,老實說看他開球也是我對這場比賽的期許之一。

總之,當我踏進球場的時候,一局上半已經結束,下半場輪到統一獅的打擊。


也因為買錯票,所以我坐在屬於犀牛球迷的這半邊,不過我想,在本壘板後方,而且身邊也混著幾個橘色的加油棒,如果我不小心幫統一歡呼的話,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大礙吧?

_J012659

_J012613

今天犀牛的先發投手是陽建福,光看今年開季的防禦率和被上壘率就知道對統一來說將會是場硬仗。阿福的表現很搶眼,主六局只被打出三支安打 ,52顆好球、46顆壞球的比例,雖然只被打出三支安打,但也投出3次四死球,丟的兩分只有一分是自責分。

比賽的前半段有投手戰的感覺,雙方的的攻勢都不多,但就感覺上統一這邊比較能掌握得分的契機,有人上壘的話都可以達到得分的效果。

六局陽建福被換下去之,義大接連換上了蔡明晉和沈鈺傑,但都壓制不住統一的打線,在七局下半被統一接連的安打將雙方的比數拉大成4:1。直到義大換上了之前效力統一的林正豐之後才穩住局面。





_J012692

統一今天晚上由新人羅錦龍掛帥先發,經過美國職棒系統的歷練以後,羅錦龍選擇回到自己長大的地方在中職發展。如果羅錦龍可以順利的長成穩定的先發投手的話,對統一來說會是個很大的利多,畢竟一個才28歲的投手,速球可以到153公里,而且已經有十年的旅外經驗,怎麼看都是個不錯的投資。

相較起阿福穩定的表現,羅錦龍也不惶多讓,主投5.1局只被打出3支安打丟掉一分的自責分。七局上義大差點打出大局,但好不容易由統一獅的幾位投手聯手擋下,但八局上的調度就讓我看得不是很懂。

這幾場王鏡銘的投球已經很明顯的出現疲態,偏偏又在情勢危急的時候讓他上來,在直球明顯失去威力的情況下,就結果論來說,王鏡銘上場的這個調度是造成統一後來被逆轉的主要原因。

原本引以為傲的牛棚在這幾場比賽裡崩盤,統一的投手教練可能頭已經抱著燒了。



_J012623

背號66號的火哥,比賽的前半段吞下2k,打得有點悶,但該掌握的關鍵都能擊出適時的安打,在八局上半的時候打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

_J012631

胡金龍今天就很難閃了,打出兩隻安打,也在隊友的護送之下回來本壘得到兩分。

_J012664

唐肇廷今天只擊出一支安打,但卻是價值連城的三壘安打,而且全場觀眾原本應該都以為只會是二壘安打的,但唐肇廷在繞過二壘之後完全沒有停下來的跡象,直往三壘衝。唐肇廷只比球快了一點點到達,跑壘速度真的非常快。

果然田徑底的跑步就是快  XD



_J012748

周廣勝今天的表現也不錯  XD


_J012672

以及說到二壘手當然也不能忘記林志祥啦!!!

今天可也是兩打數一安打,在唐肇廷上三壘之後也順利的用高飛犧性打要回一分。





_J012701

在他確定加盟義大以後我才開始注意到高國輝,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水手隊的時期,但那個時候也還只是個會在媒體上注意到的名字。

我覺得他的打擊技巧很好,是個會讓投手非常頭痛的打者。和羅錦龍一樣都還非常年輕,但都已經有非常豐富的旅外經驗,擁有這樣的球員對球隊來說都會是非常值得珍視的資產。




_J012681

說到旅外,我總覺得今天天母球場裡應該有大半的球迷是為了看他的身影進場的。

只前只在電視或網路上看他打球,而現在終於能看他現場演出了。我只能說,真的不愧是在大聯盟生涯擊出555轟的打者,光是站上打擊區就有很大的壓力,總覺得不管怎麼投都會複打出去。

由其後來在看了這場轉播之後才知道什麼叫「 正常的能量釋放」   XDDD

根本就是在打擊區裡放一座炮台了嘛!!






_J012675

今天這場比賽也是統一安排在天母球場的會員日,好像也是因為這樣才有這個活動,讓場邊的觀眾朋友們能夠到趁著場地整理的時候進到場內來進行遊戲。

相較起前幾年看球的那種感覺,今年看球除了欣賞比賽之外,又更多了很多休閒的成份在裡頭,就像是比賽尾聲的時候,當球場上響起五月天的歌曲時,不分哪一隊的球迷都一起跟著哼起來。

我覺得這是很大的進步,也許對於很多新球迷來說,有很多球場上的小細節他們不一定看得懂,但我想他們一定也可以認可進場看球會是個很不錯的享受。


_J012621


_J012615


_J012723


_J012690

_J012744

_J012688

總而言之,雖然今天統一輸了,不過下次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進場看球賽的啦!
(而且一定會買對門票,不會又不小心買到對手那邊了  @@ )



_J012765

_J012767

附帶一提,為了這個公仔,我提早到球場排隊,本來以為三點到場應該是排不到了,但沒想到還是讓我給排到了    XDD

因為是限量公仔,所以在文章的最後還是要放上來炫耀一下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