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Sweet Maria's] Ethiopia Bedele Sota Cooperative


產區:Illubabor
品種:Abyssinia
處理方式:水洗(Wet Process)
外觀:.2 d/300gr / 14+ screetn

Bedele Sota是個位於衣索比亞西部的小鎮,位於Illubabor省境內。

這是一個相對較新的合作社,在西元2000年成立。Bedele Sota因為某個非政府組織所提出的計劃而成立。這個計劃不僅提供合作社所需要的農業技術,也教導農民們進行融資、設備、業務管理,在這獲得更多收益之後,能夠確實也合理的分配到農民們的手上。目前合作社大約有170位成員,預期也將隨著合作社的收益而持續成長。


這裡的咖啡以機械進行初步水洗處理,在進行日晒乾燥前,他們會將果皮去除的咖啡生豆靜置在水裡過夜,來確保所以附著的固態物質能被完全去除。這個手續更能確保咖啡乾淨的風味,在後續熟成的過程中不會被雜質所影響。

_J012607

_J012588

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什麼,我總覺得生豆的味道和生米的氣息很接近(或者說是穀物去殼之後那種味道),但又多了一股成熟水果的甜味。


_J012594

取100g,按照之前的烘焙方式進行烘焙,一爆結束後30秒下豆,整體烘焙時間為7分35秒,失重比12%。


_J012599

磨開來之後的香氣很清爽,帶點細細柔柔的花香,甜味非常圓潤飽滿,留在口中的尾韻都是帶甜的,他們說這股甜味是葡萄乾的甜味,但我覺得應該是某種帶有細緻花香,甜味也非常飽滿的水果,葡萄或許比較接近,但我想應該還會有水果更接近這樣的風味。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喝完之後齒頰間殘留的酸香,你很難具體的形容這股酸味的複雜的變化,但至少可以清楚的確認是很不錯的酸。

_J012601

我另外用摩卡壺煮了一杯,試喝之後,我就默默的把剩下的豆子收進冷藏室裡,等著以後有空的時候慢慢喝了  :)

_J012587


PS.這篇文章我動了點手腳,有人發現哪裡有問題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