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開箱] OLYMPUS VN-8600PC 錄音筆




_J012536

身為一個不怎麼專業的考生(因為還沒開始認真準備,也還沒開始到補習班聽課),幾經思量之後決心要在開始上課前先把錄音筆準備好,至少這樣在感覺上來說好像會讓自己比較上進一些。

很久以前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曾經買過一個能夠錄音的隨身碟,之後因為工作上的需求也曾經買過一個(但老實說,那個時候記憶力還好,一個小時以內的訪談就算沒有錄音,當天回家之後我也可以記得八、九成的內容,所以那個時候的錄音筆對我來說也沒有什麼太大的用途,久了也就不知道收到什麼地方去了。)

眼看著我不得不重新找個新的錄音筆,很自然而然的就找了跟我相機同品牌的OLYMPUS,OLYMPUS除了光學設備之外,錄音筆的品質也是有口階碑的。我直接連到德明官網比較一下產品規格,發現VN-8600PC已經可以滿足我個人的需求。

能直接錄製MP3格式,電池壽命也足夠一天使用(44.1KHz/192kbps,MP3格式可錄製22hr30min),畢竟我只是想錄上課的內容,又不是要發行唱片或什麼了不起的偉大事業,即使音質只支援到192kbps,也已經夠用了。

從拍賣網頁上找到最便宜的,店家評價也不錯的,就下標買了。




_J012544

店家出貨的速度很快,下標後沒隔幾天就到貨了,果然7-ELEVEn是個很神奇的地方。

裡頭附有中英文的說明書(這個一定要好好看過一次)、保證書以及使用說明。



_J012546

另外,關於錄音筆的部分有以上零件。

VN-8600PC、 4號電池2顆、USB傳輸線、耳機。
(但其實還有一個保護套,我沒有拍到。)



_J012548

錄音筆本體,比我想像中的略輕一點。

據官網上提供的資料,尺寸為:108×39×16.8mm,我覺得算是小巧型的。


_J012552

操作面版的部分。



_J012553

側面,錄音筆的鎖定功能、電源開關以及USB傳輸線的接頭。


_J012554

雖然已經有內建揚聲器了,但耳機與麥克風都可以外接。


_J012557

單機不含電池的重量為44g,而說明書上說含電池的話也只有66g。



_J012560

電池蓋的部分。

_J012562

兩顆電池裝的是同一個方向耶,好少見的安裝方式。




_J012572

該試用一下了!


_J012574

開機!


_J012564

使用前要先設定日期與時間,錄下來的檔案會依據錄製的日期與時間做排例。



_J012575

你可以選擇錄音時的場景,內建有MEMO、METING、CONFERENCE等,也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做設定。如果你常常需要把錄音檔整理成文字的話,也可以利用內建的DNS模式再搭配相關軟體,就可以直接把錄音檔轉譯成文字(但這好像需要另外付費)。

試玩了一下,操作方式很簡單。

也順便用內建揚聲器試了一下每個場景的錄音功能,我的木耳能聽出來有一點點差異,就品質上來說,我覺得比之前用過的錄音筆要好上許多。以操作功能來說,也還滿順手的,拿著說明書邊看邊試,也一下子就記起來了。




_J012577

中間的MENU鍵長按一秒就可以進入設定功能,在這裡可以更改錄音筆的內部設定,進入之後依據自己的需求做更改即可。

不過,在這裡也不免要小小的抱怨一下,為什麼內建的中文是簡體中文呢?
(這不是在逼我用英文介面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