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開箱] 日本名店巴哈咖啡專用田口護單孔濾杯 G-101


咖啡界裡混的,誰不知道田口護?而認識田口護的人,又有誰不知道紙盒上頭印的綠色巴哈的來歷?

長久以來一直習慣使用錐型濾杯的我,也常常一直在想著要找個梯型濾杯來試試看不同的表現手法,但老實說KONO的濾杯實在好用,另一方面我一直都覺得梯型濾杯對我來說只是蒐藏品,之後使用的可能性也不會太大,再加上水某再三訓示「想要與需要」的基本原則,以致於我一直都沒有很積極的把尋找梯型濾杯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只是剛好颱風夜裡,我一個人閒來無事在網路上閒逛(這是最要不得的事情),讓我在網拍上找到了「伴咖啡」。

這幾年走訪日本,深深的覺得日本人是個了不起但又奇怪的民族,他們會把最好最新的技術和產品留在國內,送出國的都是他們認為可以輸出的東西,由大至小由上而下幾乎全部都是。而且他們不知道是從哪裡學來的龜毛性,給誰的就是給誰的,說好要給只給你的貨就不會拿這個貨再賣給第二個人。

也比方說大家都知道KONO的棉濾紙是哪家公司出的吧?有人找上那家紙公司,拿回台灣後打著KONO棉濾紙同廠的名號在做行銷,但那家廠商出給KONO的材質絕對不會拿來出給其他客人,即便是你在台灣買到與KONO棉濾紙同廠牌的濾紙,也只是單純同廠牌,不會是同品項。

了不起的地方在這裡,奇怪的地方也在這裡,這些日本人為了守信用,就是不肯拐個彎用副牌的名義上市。



知道這種事情以後,如果我真的想要找田口護的梯型濾杯,只要找他店裡用的就好了。剛好看到伴咖啡的架上有陳列,也確定他們是從Cafe Bach(カフェ・バッハ自家焙煎珈琲)店裡直接搬回台灣的,想了一下就直接下標囉!(果然颱風天的網路上,常常會有小朋友走失)

相約面交拿到濾杯之後,就先拍張外觀照放上來吧!





打開盒子一看,純白色的陶瓷製濾杯就這樣靜靜的躺在紙盒裡。

瞬間我的心情就像是打開小當家料理的那些人,一陣耀眼的光芒讓我無法逼視這濾杯  XDDD
(所以這種照片我應該要調到過曝的死白,只留下紙盒的輪廓對不對?)




取出全部的內容物之後,可以看到一個濾杯以及附送的幾張濾紙。




濾杯內導溝的方向有四個,分別對照濾杯的四個邊緣,較寬的那兩個面導溝都是從上到下貫穿整個濾杯高度的長度,但底部有四個比較突起的導溝,也許是為了增加濾紙排氣的設計(我還是真的沒有注意到其他梯型濾杯有沒有這個)?





再拍一下側面的照片,因為懶得打光,所以只好拍這種烏漆抹黑的照片出來  XD

而且哦,書面紙的反光會讓相機的白平衡和測光失準,以後也要換掉才行。





都說是單孔濾杯了,所以底部當然就只是單孔囉(廢話)!!




既然都要用Cafe Bach的濾杯了,當然濾紙也要來一個。

相信有在玩手沖的玩家們多少都有注意到,雖說濾杯的造形重要,但濾紙的材質對於咖啡的風味也有決定性的影響。基本上如果我濾杯都特別找Cafe Bach的,那濾紙理論上也應該只會繼續用Cafe Bach本家的。

這也不是什麼堅持,就只是懶病發作而已。




初次使用心得,過水的速度沒有想像中慢,就我個人的注水方來說,與錐型濾杯的差異不大。附贈的白色濾紙無甚紙味(果然是好濾紙),如果能力上允許的話,之後應該會只用巴哈的濾紙。

沖煮風味的部分與我原本的想像有點落差,本來我期待的風味走向會比較走中後段,但這杯咖啡所表現出來的卻比我原先預期的更有層次感,這應該也表示我先前預想的沖煮手法應該也沒有太大的問題,等改天有空再來寫心得。

另,是不是我在早餐時間也要開始播放巴哈的音樂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