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一種有咖啡的美好日常.LAIFA Coffee Bar 來發咖啡吧

無標題

從我家到來發咖啡吧的距離其實很近,過城林橋後在最大的路口左轉,再往前走一小段就可以抵達,如果是開車的話很快,但騎機車會更快。就是因為地理位置靠得很近,所以這家店一開我就注意到了,但之前因為種種因素沒有什麼時間出門喝咖啡,等到現在人家二店都穩定經營、三店也在籌備中,才輪到我初次登門。

明明等了這麼久才上門,結果在附近停好車檢查相機的時候,才發現出門前一直提醒自己要帶著的記憶卡最後還是留在家裡忘了帶,你們可以想像那種心情嗎?就像是從很久以前就開始期待著要去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帶著高興的心情出門去,結果到了定點才發現自己最心愛的零食被留在家裡,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同學大快朵頤,自己卻什麼都沒得吃的那種心情。

此情此景,只有音樂能夠代表我的心,老師音樂請奏。


喂,哪來的老師啊!?我根本沒錢請人來伴奏啊!


好啦,回到正題,小的在下不才我在大學畢業後曾經因緣際會的在樹林過一年,位置差不多在火車站附近。也因此在我心理,多年來總是覺得樹林這裡對於精品咖啡來說實在非常遙遠,就和我現在住的土城差不多,天生就是個精品咖啡沙漠來著。

但很多事就是這麼一個罷特,也許天生條件不算上太好,但只要肯用心去經營的話,還是能做得有聲有色,對我來說來發就是這樣的咖啡館。在樹林這樣的地方用一家小小的外帶吧起家,慢慢的擴展成有座位的咖啡所,而現在連三店都在籌備中了,這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明明就只有一坪左右的大小,卻充滿著驚人的咖啡能量!


無標題

我們先從菜單開始看,對我來說,差不多是「多付一點錢也沒關係,因為真的好喝」的感覺。

雖然來發這家店以外帶為主,但還是有簡單的椅子讓你在門口坐著喝咖啡。我有點忘了先後順序,到底是我先告訴店員我要1+1,還是坐定了以後才告知我的需求,反正「1+1」這個選項打開了店員某個開關。

店員主動告訴我:「目前的義式配方豆狀態不是最完美,可能有些味道出不來。」

我回說:「沒關係,反正我也不一定喝得出來,哈哈。」





無標題

坐定之後,我才發現這個躲在吧台角落的人偶。

「嗨,你好,將軍大人」:我偷偷在心底說。

雖然沒有什麼直接關連,但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很久以前常常看的日劇「暴坊將軍」,基本上是個將軍微服出巡順便懲奸除惡的故事,倒也不是我喜歡這樣的故事情節,說實在的是因為其他電視節目對我來說更無趣,像這種劇情簡單的無論什麼時候轉到,都可以很快的無縫接軌,馬上瞭解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正義這兩個字,在劇情故事裡相對簡單多了。



無標題

Espresso先上,端上來的時候店員還是那句:「現在不是風味最好的時候,豆子放太久狀況不好,有些味道出不來。」

當下我是真的不太能理解為什麼同樣的話要一直重覆,直到我喝完這杯之後,店員才偷偷的問我:「請問你是同業嗎?」

我說:「算是吧,應該算是部落客。」

聽到這句話之後,店員才告訴我,雖然他們菜單上有1+1,但一般的客人不太會點,會點的通常都是同業(簡單的來說就是來踢館的啦!)。我是說真的,這點我之前從來都沒有想到過,對我來說的1+1就只是能同時喝到Espresso的原味和加牛奶之後拉開來的層次感的組合,從來都沒有想到過原來這也可以拿來當做踢人家館的工具,還真是讓我開眼界惹!





不過說實在的,不知道是因為店員一直告訴我豆子狀態不好,我覺得覺剛入口花果香的的表現比較不明顯,但收尾的甜感很紮實、乾淨(也因為甜味在口腔中的發展,讓我覺得應該入口的時候要帶點花香的),第一個聯想到的是中美洲帶花香的咖啡豆烘到一爆密集尾段的口感,留著明確的花果調性,然後甜味的感覺更飽滿的那種感覺。

這杯對我來說算是頗有水準的Espresso,值得偶爾想到的時候再來一杯。






無標題

很快的把Espresso喝完之後,輪到卡布登場了。

基本上的味道是Espresso風味的延續,在加入牛奶之後甜味變得更圓滑些。

等等,狀況不好的味道是這樣,難道店員口中的狀況不好其實是個話術,要騙我在其他日子也來喝一杯看看?



無標題

無標題

他們說,蛋糕是店裡的命脈,所以我也老實不客氣的以實際行動支持一下。

這是店員介紹的抹茶生乳酪蛋糕。

生乳酪蛋糕用的是餅乾底,光這點在我心中就先加分,有別於一般常見的,像是和消化餅有仇那樣整個打成粉碎再鋪成底,來發的餅乾底選擇保留大塊的消化餅,讓你在吃蛋糕的時候口感有更多變化。

原本我以為生乳酪裡是不是還有加入萊姆酒或葡萄乾做調味的,但向店員確認後沒有,是上頭的巧克力粉讓我產生這個錯覺。巧克力粉的苦味和抹茶的苦結合在一起,有點分不出是誰在作怪,但抹茶的香氣很明顯,就香氣的延續性來說應該還是抹茶佔了上風。

好吃到值得我多放一張照片上來,不愧是店裡的命脈!




無標題

無標題

因為沒有帶記憶卡,單品就不點了,等下次有空的時候再來補一杯,到時候也順便再看看是不是遇到豆子狀況好的時候,喝看看狀況好和狀況不好的差別。

不過我是說真的啦,在大家的求學生涯中一定遇過這種人,嘴吧裡總是說著自己沒有讀書,但考出來的成績總是比人家多幾分:「沒有啦,我昨天晚上沒有讀書。」他們總是把這種話掛在嘴邊。

但咖啡的世界不太一樣,有的時候就算真的狀況不好也不需要自己主動說。這種話會在客人心中產生錨定效應,還沒喝就先把分數扣起來等了,等到人家有問的時候再向客人解釋也還來得及,因為會主動提問的人,也代表著多半都能理解店家在經營上會遇到的問題,基本上都是來真心交流的善良同好。

至於那些不想當面交流,喝完之後卻在背後說長道短的那種人,就算提前打預防針也不會起多大作用的啊  XDD




無標題



無標題




店家資料:

LAIFA Coffee Bar 來發咖啡吧 | https://www.facebook.com/LAIFACoffeeBarMan/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中華路80號
電話:0982-215-864
營業時間:
10:00 ~ 20:00(週一至週六)
10:00 ~ 18:00(週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