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開箱】OXO防漏學習盤、 Lil'' Diner Baby Diner-Dish Holder


隨著金寶的年齡愈來愈大,我們也要開始準備將來金寶自行抓食的各項道具了。就這點的設定,我們的想法是最好現階段的抓食可以使用,在將來拿餐具進食的時候也可以無縫接軌。在這段時間裡我們的主要目標會放在:讓金寶認為,吃飯是件有趣的事。對口慾期的嬰兒來說,從這個時候開始讓他們抓食,正好可以助長我們設定的這個目標。

在我們的目標設定中,自己抓食是個很重要的環節,我們決定完全把進食節奏的主控權放給金寶,大人們只會在旁邊給予一些輔助性質的支持。

比方說她吃到一半分心了,會試著把他的注意力放回食物上,或者,當她不小心吃太大口卡住了,會有些協助的方法讓她重新開始。除此之外,必要的還有一些簡易的急救方式(當然一般的情況下用不到,知道急救的流程是讓我們知道自己可以做到什麼程度,狀況嚴重到自己無法處理的時候可以即時刻求援)。


今天要開箱的這兩個食具在母嬰界應該也不算是什麼新鮮貨,相信也有很多人家裡是這樣的搭配,我覺得就硬體方面還要再多說些什麼也沒什麼必要,反而是上面那段開場白比較重要 XD






我們先從OXO防漏學習盤開始介紹起吧!

用50元硬幣來幫還沒有入手的人稍微知道一下厚度和大小。




麵包超人的餐具組目前我沒還沒有讓金寶自己拿著進食,因為現階段的她會直接把餐具往嘴裡賽,還不知道餐具的正確用法。不過這也沒關係,讓她自己抓著咬也可以幫她早點進入下個階段。

目前金寶的副食品還是以大人餵食為主,有人會去找「餵食神器」這類有聲光效果的道具輔助,但我們會用這組餐具來代替。



盤子可以拆開始清洗,食物的殘渣可以徹底去除。




OXO防漏學習盤最大的賣點,有個很有效的防漏側邊。

將來金寶在學習自己使用餐具進食的時候,開始挖的效率沒辦法像我們一樣好,這個防漏側邊可以提高金寶自己進食的成功率。






盤底有止滑效果,但這個對目前的金寶來說是個沒什麼用的設計,因為現階段的金寶像其他同年齡的孩子一樣,會把整個盤子抓起來咬。

因此,我們就需要一個可以把整個盤子固定在桌面上的道具了。





Baby Diner-Dish Holder的設計目標,就是幫助寶寶們固定住他們的餐盤,不讓他們輕易的把整個餐盤拉起來咬,讓寶寶們搞錯真正的進食目標。





這組吸盤可以很簡單的把餐具和桌面連接在一起。




使用上的一些注意事項都在盒子背面啦!

就我們自己的使用經驗來看啦,餐盤背面凹凸不平的部分只要不是剛好位在吸盤邊緣,就不會直接影響吸盤的吸力。像我們手上的OXO防漏學習盤背面也有些浮雕字體,就使用上來說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就是在固定時注意一下就好。





整個組裝起來的樣子。

剛開始我為了這個缺口的功能是什麼而猶豫了一下下,結果看了底下兩個吸盤的構造後,馬上就想通了,這缺口是用來讓你把手指頭伸進去把兩個小吸盤撥開用的啦  XD



再出動一下金光閃閃的50元硬幣。






目前我們家金寶都是在這張椅子上用膳,吸盤也剛剛好可以把盤子穩穩的固定在桌面上。

好囉!開箱文的部分就先到這裡,接下來是一些心得分享囉。




關於副食品的部分,有一派的說法是剛開始就讓他們試著練習抓握食物,從一開始就自己進食;當然也有另外一派的做法,事先將所有食物打成比較好進食的狀態,隨著小孩的發育慢慢轉成較硬的食物,最後才是進行進食。

目前我們採取的是先打成泥的做法,沒辦法,這孩子剛出生的時候的咀嚼能力只能用中圓洞瓶餵,而且還花了好長的時間喝奶才不會嗆到,我們實在不敢完全放手讓她自己來。

以剛開始在練習進食的嬰兒來說,我們的觀察重點會比較著重在手眼協調能力,是不是能抓到食物並且準確的送到口中。目前來看,手眼協調的部分沒有太大的問題,有些餅乾類的副食品金寶也開始能用牙齦把食物咬斷,在確認她已經能使用牙齦之後,我們才比較敢讓她練習咀嚼,先從一些可以用牙齦和舌頭能壓爛的水果開始,之後再視情況慢更換。

以口慾期的嬰兒們來說,把東西抓起來送到口中咬咬看,一來是他們最基本的進食能力養成,二來藉由抓握和咀嚼的過程,也能讓他們的心理比較穩定,抒緩自己的情緒和壓力。

目前我們的處理方式是把金寶的玩具像玩具總動員那樣分成幾組輪值,例如金寶現在的玩具有ABC三組,在同時間當中只會有AB兩組在讓金寶玩,C組是洗潔和輪休。等到A組進行清潔的時候,才會讓C組的玩具上陣,當然,在B組的玩具要開始進行清潔的時候,就是AC組的玩具當差囉!

我們可以趁著玩具們在清潔的時候,也順便淘汰一些已經被玩到快壞掉的、不是那麼適合的或者趁機加入爸爸新買的。

我們繼續把話題帶回來啦,嬰兒練習自己進食的過程就是這樣,有些髒亂的畫面要試著假裝看不見。慢慢的他們會做得愈來愈好,桌面啦、身上啦、附近的地板受到的汙染會愈來愈少(如果再大一點還是搞得亂七八糟,不好意思,就要自己清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