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開箱】nac nac 智慧防護紫外線消毒循環烘乾機


我們家金寶提早大約一個多月來報到,出生的時候因為需要留在新生兒病房裡住保溫箱,也就注定了她無法被親餵母奶。那個時候只能由我們家水某從月子中心擠好母奶,裝在袋子裡存放,再由我定時送到醫院裡備用。一天只有兩次會面時間,我們只能隔著保溫箱的玻璃看著箱子裡的嬰孩,就這樣過了將近半個月。

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啦,金寶住院的這段時間,我們反而多出比較多的空檔可以仔細的討論將來要如何照顧這個打從娘胎就有點皮蛋的小女孩。我是說真的,如果可以的話,誰會願意自己小孩一出生就住保溫箱這麼久。

既然金寶只能瓶餵,所以我們決定將來幫金寶洗奶瓶的時候,至少清潔和消毒這部分要比較注意一些。我們進行了多方比較,最後決定入手這部nac nac紫外線消毒烘乾機。



來開箱吧!




以大小來說,這部nac nac紫外線消毒鍋不算太大,放在餐桌上或收在廚房裡都不太佔空間。有微笑MIT標章,這也是我們在眾多相同類型的產品中,最後還是選擇了nac nac的主要原因  XD





功能上大致上是這些,就我們來說,最常用的還是智慧鍵。

應該不太會有人懷疑紫外線的消毒能力,會比較有問題是應該是在紫外線的照射之下,有些材質容易變質,這也是許多人對於紫外線消毒鍋有點卻步的主因,這好像也是上一代的紫外線消毒鍋最大的問題。

新一代的紫外線消毒鍋新增加了智慧防護的功能,藉由縮短照射時間來確實的保護奶瓶和奶嘴。

以這將近一年來我們使用的情況來看,奶瓶的部分,因為我們買的多半都是玻璃材質,沒有破損就沒有考慮更換。奶嘴的部分,我們用過的共計有nac nac、美國優生、 小獅王Simba這三種品牌,通常會在使用後的第三開始變白,大約第四個月之後會完全轉白(然後就會被我們淘汰),因為更換的頻率和時間與我們預期的差不多,因此我們也就沒有再另外購買蒸氣消毒鍋專門消毒奶嘴的念頭。








內部全部都是304不鏽鋼,理論上應該算是安全的材質,但實際使用前建議還是先用中性洗劑全部洗過一次再說。




初次使用,就當做是把機身內部烘乾的過程吧 XD

之後的使用,我們都是把洗好的奶瓶排好放進去,然後按下「智慧」鍵。

內建程式會自動運作,經過40分鐘的負離子烘乾後,還會再有10分鐘的紫外線消毒時間。

在機身運作的時間裡,只要你一打開玻璃門,所有的動作會馬上停止,等到你把玻璃門關上之後才會重新開始。

當然,你也可以在「全自動」的功能裡進行更仔細的設定,在之後每次使用當中,只要按下「全自動」的 按鍵,就可以自動跑一次你所設定的流程。但你們知道的,通常我只要沒有特別的需求,就會只用最省事的設定。





哦!對了,紫外線燈管是P牌的,號稱壽命長達8000小時,以目前我們一天使用10~20分鐘的情況來換算,至少在金寶上幼稚園之前我們都不需要擔心換燈管的問題。




這篇文章的照片大約在去年的11月左右拍攝,差不多是我們家水某留在月子中心裡休養,然後我回家打理家中事物,準備臨接金寶回家的那幾天,但因為種種原因,直到現在才拿出來寫成文章,做記錄的成份比勸敗的成份多了那麼一點點吧(?)

因為金寶這孩子早產兒的身份,我和我們家水某在照顧上的神經真的繃得比較緊一些。

像這種附有紫外線消毒的工具只是為了讓奶瓶奶嘴的清潔更確實,除了特別去找了有紫外線消毒功能的奶瓶烘乾器之外,在金寶六個月大之前,只要是在餵食或抱她之前,都是洗完手之後才進行(我們認為,這才是金寶前六個月之前都沒有被傳染到什麼病的主要原因)。

洗手也不是隨便洗的,當時我們送奶給金寶之前,醫院方面除了要看通行證進行管制之外,還會要求每個進去探視的人依照「內外夾弓大立腕」的方式進行洗手。後來金寶出院回家後,我們還是沿用這個習慣,確實洗手才是杜絕傳染機會主要原因。

直到現在她已經快一歲了,抱之前的洗手已經省掉(因為現在的她跟本無時無刻在討抱,實在來不及洗),但在餵食之前我們還是會這樣洗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