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0日 星期五

南街振殷裡的種種風情.爐鍋咖啡@小藝埕

 

來,年貨大街上人太多的關係,店外頭的照片我們就直接省略了,有興趣的朋友請按這裡看前作。

再訪爐鍋不能算是意外,是有意為之的。當時在咖啡展時路過爐鍋的攤位前,被店員遞上一杯音樂家系列咖啡(呃,好像是莫扎特吧,印象中)。喝完之後覺得味道真的不錯,和我在其他地方喝到的音樂家大相徑庭,所以決定找個時間,一定要再到爐鍋咖啡確認自己有沒有喝錯。

剛好某個家住台南的友人相約要逛年貨大街,早料到年貨大街的人潮,所以我們事先確定好人數,用電話訂好位。當天下午兩點上門,順利得到窗邊的好位置,從這個高度望向迪化街很好。如果店內的窗戶開向霞海城隍廟門口的話,那就是郭雪湖(不是那個雪芙)畫作南街振殷裡的種種風情。



我們一行人入坐後,各自點了一杯飲料,順便又多點了一些輕食或蛋糕墊墊肚子,輕食類的我們且先按下不表,這次再訪前,看到店裡又重新上架玫瑰磅蛋糕,但上門時卻又錯過。

沒關係,沒關係的,如果每段幸福都這麼容易就彼此相遇的話,那故事就不有趣了。

麻吉熊與玫瑰磅蛋糕的故事還有得演,未完待續。





我點的,音樂家系列,莫扎特。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覺得這杯咖啡比當時在展場上喝到的更迷人,我所知道的音樂家系列都是經過特殊發酵的,也不巧,先前所遇到的烘豆師,都好像不約而同的想強調發酵感,最後統統變成酒香系列。

這杯就真的不一樣, 整體的風味表現很像我先前喝過的哥斯大黎加黑蜜處理,不過細節更豐富,完完全全就是熱帶綜合果汁的味道,清爽的甜味像山竹或荔枝那種紅皮白肉的水果,厚厚的紥實感像芒果,整杯喝起來很像香港的楊枝甘露。

口感來說也比黑蜜更圓潤,喝起來順順的,有夠好喝。焙度不深,沒有什麼烘焙味,但Body仍然維持的很醇厚,如果放在一般豆子的話,可能要烘近二爆左右才撐的起這樣的厚度。

放涼了以後,開始出現草莓醬之類的味道,真的很有趣,這味道完全命中我的紅心,差點讓我完全拜倒。



其他人的飲料與咖啡無關,我想我的粉絲們,應該也不會因為咖啡冰沙很壯觀就決定要上門,接下來,為大家簡單帶過店內甜點。



雙色磅蛋糕,我覺得不差,因為有巧克力的關係,吃起來香香甜甜的,我們是點來給小孩吃的,而他也很愛,吃的讚不絕口。

但一樣的磅蛋糕,先前吃到過玫瑰與檸檬的味道,對我而言都更有辦識度。



布丁本身的口感比較Q,焦糖略帶苦味,混合起來就像是你的日常生活,有苦也有甜,是大人的味道。

沒有給什麼特別評價,是因為我在其他地方見識過更好吃的,老朋友們應該都猜的到。








最後再簡單補上幾張照片。

當天下午,我們入座後,店裡很快的就客滿了,建議假日要來訪的朋友,先電話訂位,比較不會錯過。我們是從巷口的另一邊,從西寧北路那端走進來,這裡無論平日或假日,擠著人都比較少,如果傻傻從迪化街口走進來的話,這小小一段怕是的擠上十分鐘。

我們是在年貨大街正熱鬧的時候來訪,其實,你們也可以不要選在迪化街這麼熱鬧的時候來人擠人,身為近代台北市重要歷史足跡的迪化街一帶,除了年貨大街以外,還有許多值得探訪的老店家與老故事,有空的話,多來走走,當做是認識這塊土地的發展脈絡也好。

「汝為台灣人,不可不知台灣事。」不是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嗎?




店家資訊

爐鍋咖啡@小藝埕 | https://www.facebook.com/luguocafeartyard/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2巷1號2樓

電話:02-2555-8225

營業時間:11:00 ~ 19:00(無定休,粉專另行公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