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老洋宅新藝文風.爐鍋咖啡小藝埕店

_J154786

好久不見,爐鍋咖啡。

自從上次在關渡與爐鍋咖啡相遇,算一算也過了好久好久的時間,後來聽說爐鍋咖啡在富有歷史氣息的大稻埕開設二店了,找時間再訪也是理所當然的。只是想去的咖啡館真的太多,當我又把爐鍋排進行程裡時,人家已經在大程埕落腳一段時間了。

小藝埕,在日治時期曾經是「屈臣氏大藥局」主要販售進口西藥,但1998年的一場大火將這座建築物的木造部分燒得精光。被列為市定古蹟之後被重新整修完成,以「大稻埕上賣小藝」為理念,讓新的世代能有個現藝、賣藝的空間,也讓大稻埕這個原本就充滿豐富歷史、人文氣息的地方,有了另一種新的可能。

爐鍋咖啡,選擇在這裡賣藝,兼賣咖啡。


IMG_1593

新開設的爐鍋二店,就位於文創藝品店的樓上。



IMG_1599

上了二樓之後,入眼的是我難以置信的景像,我可能得要揉揉眼睛才能相信,跟位於關渡的爐鍋本店相比,跟本是風格迥異的另一家店了吧!

老傢俱們各自就位,在老房子裡勾革出記憶中老時代的氛圍,保留下閑靜自適的感覺,很適合沉澱,很適合談心,更適合喝咖啡。



_J154774

高度及腰的吧台,多了種親切的感覺。


_J154772

像這樣的風景,搭配小說、詩集或散文都不錯。




IMG_1601

工具是Old School的偉士牌摩托車,目的地是藍色晴空下無限遙遠的公路彼端,行李只有自己,以及不盡興不歸的決心與浪漫。



_J154798

爐鍋的卡布,依然保有記憶中的好味道,奶泡綿密厚實的口感依舊,咖啡也同樣的香甜順口。



_J154809

店裡的超好吃手工蛋糕,看起來像是白色的雪地上飄落著片片花瓣。

應該來自於某幅畫作、某部電影或詩裡的場景。


_J154810

因為實在太美了,所以忍不住又多拍了幾張。



_J154787

下雨的時候,躲在這裡喝咖啡應該會是一種享受。



IMG_1603

他們說,今天下午四點半有表演,現場可以看到熟悉的背影正在架設器材。



_J154790

如果不是怕下雨,我想我不會選擇只帶定焦鏡就出門,這裡實在太有趣,一顆鏡頭跟本不夠用。


_J154785
爐鍋出品.莊園級自家烘焙咖啡豆
_J154768

IMG_1586

早年的大稻埕做為台北盆地主要的商業中心,以提供給人們各式生活所需為主要目標,隨便時代轉移,我們早有了另一種生活方式,大稻埕這裡也早就失去過往的光環。不再扮演經濟上重要角色的大稻埕,卻悄悄的擔起了文化傳承的重擔,提供我們尋索老生活的軌跡。

大稻埕這裡的老街整修的快差不多了,對我來說,又多了一個可以在假日尋訪的地點,也許,我和爐鍋咖啡再相會的日子,真的不遠了吧!



2011-10-15

店家資訊:

爐鍋咖啡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2巷1號2F
電話:02-2552-1338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