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咖啡老宅院.珈琠咖啡

_J014331

原來,台中的國家美術館附近一帶,在早年曾做為駐台美軍眷區使用。可能是受到當年駐紮的美國文化所影響,從這裡的建築外觀不難發現濃厚的異國風情,除了建築特色以外,比如鄰近的「中美路」、「美村路」、「美誼游泳池」等,也都不難發現這些歷史的鑿痕。

只是隨著時代變遷,當年協防台灣的美軍官兵早就不在此地,這些與眾不同的老房子們也被改建成各具特色的建築,為往來的客旅們提供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料理。這些新竄起的異國料理館,環繞著國家美術館附近林立著,位於存中街上的珈琠咖啡也是這些頭角崢嶸的店家之一。


存中街到了這一段被濃濃的綠意所掩蓋,要找到珈琠咖啡得費點心思,也還好,從空氣裡濔漫著的烘豆香氣,引著我們來到店門口。


_J014313

一座小小的門庭,別富情趣的點綴著這家小小的咖啡館,雖然空間不大,卻讓人覺得相當自在。


_J014315

門口懸著一塊偌大的「珈琲院」,明明白白的揭示著這裡屬於咖啡,來到這裡的人都是為著咖啡而來的。



_J014406

推開門,走進店裡。

「我的媽呀!這是咖啡館?是傢俱公司的客廳型錄吧!」我在心裡不禁小小聲的驚呼道。




_J014397

就像是咖啡器具博物館那樣,店裡有著各式各樣的咖啡沖煮工具,一般常見的都有,不常見的,也會有。



_J014349

店裡提供的薩爾瓦多,原本我打算要點的蘇拉維西沒有了,在老闆及店裡諸多薩爾瓦多咖啡娃娃的建議之下換成這杯。

店裡的咖啡以塞風壺進行沖煮。


_J014375
來杯薩爾瓦多吧!這位人客
店裡的咖啡採用自家烘焙,有部15公斤級的烘焙機提供品質穩定的咖啡。

可惜的是老闆本身兼營咖啡器材與其它周邊設備的買賣,所以營業時間比照正常的上下班時間,像我這種外地人還真的非得選在假日的時候上門才行。





_J014351

同行的水某因為不喝咖啡,所以按照老闆的建議點了這杯花草茶,聽說原本是南非當地某支原住民在服用的,這支原住民雖然生活條件非常原始,但壽命卻比我們這些文明社會的來得更長,經德國某機關研究之後發現,原來當地的原住民服用這種可以抗自由基的植物。

於是這杯南非國寶茶現在不僅南非喝得到,連台灣這裡也喝得到了。


_J014377

最近這陣子對於銅製品有點興趣,所以特別拍下這張銅製的土耳其壺,這種咖啡沖煮工具我覺得很浪漫,也許某天會找來玩玩也說不定。



_J014399

店裡放著一把吉他,乍看之下之其它常見的吉他並沒有什麼不同的,但仔細一看才會發現上頭的紋飾。



_J014369

除了咖啡之外,店裡的椅子也讓我很著迷。

看起來很簡單,但坐上去之後就會發現真的不簡單,加寬之後的椅面坐起來很舒服,椅背的弧度靠起來也很舒服。桌面很大,一點都不嗇吝的給你十足的寬敞。

但其實很少人會留意到咖啡館的椅子……。



還有還有,我覺得不可不提的還有牆上琳瑯滿目的照片,有產區當地的風景,也有來到咖啡館裡之後,進行烘焙、沖煮之後的成品及半成品。

總之,都是與咖啡有關的就是了啦!


_J014385

我喜歡這裡的寧靜與自在,你呢?




店家資料:

珈琠咖啡(珈琲院) @ Facebook

地址:台中市存中街165號
電話:04-2376-1273
營業時間:12:00~18:00(週三、四) 12:00~22:00(週五~日)



a quickr pickr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