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El Alto , Costa Rica

_J294273

El Alto | 哥斯大黎加 奧鐸莊園

產區:Alajuela
品種:Catuai, Caturra
處理方式:Washed, Sun-dried
海拔高度:4000 ft.


 El Alto莊園的所在位置,是個名為Alajuela的地方,算是在Naranjo地區裡的一個微產區。


這個莊園的主人Thomas Suarez出身自一個種植咖啡為業的家庭裡,年輕時的他原本打算進入大學就讀,但卻因為經濟因素未能如願。後來他從父親那裡繼承到一塊咖啡農場,在過去的三十多年裡,他成功的使這塊小小的農場成為家庭的主要生計來源,並且開始指導附近的年輕咖啡農們,帶領著他們以合作社的方式種植咖啡。




_J294304

El Alto莊園的咖啡豆在先將咖啡生豆利用水洗的方式處理,接著採用一種稱為Camas Africanas的棚架將咖啡豆以日晒的方式進行乾燥,如果遇到陽光不足的時候,也會利用機械將咖啡豆晒乾。

Camas Africanas這種乾燥技術首見於衣索比亞,後來在哥斯大黎加廣泛的被使用,這種日晒方式利用陽光與空氣讓咖啡豆能更加均勻的被晒乾,並且避免在乾燥的過程中吸附到其它不良的風味。


_J294289

手上的這把Alto莊園烘進了CITY的焙度,大約是在一爆結束後30秒鐘左右下豆,比以往的習慣的焙度還略淺些。

經手沖方式,以85℃的熱水做萃取之後,有很乾淨的果酸口感,帶有略微厚實的甜味,接近水果的那種,味道很不錯。



_J294309
a quickr pickr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