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熱情、親切又專業.燊咖啡

IMG_1934
申彌國去都萬里,有燧明國,不識四時晝夜。其人不死,厭世則升天。國有火樹,名燧木,屈盤萬頃,雲霧出于中間。折枝相鑽,則火出矣。後世聖人變腥臊之味,游日月之外,以食救萬物,乃至南垂。目此樹表,有鳥若鴞,以口啄樹,粲然火出。聖人感焉,因取小枝以鑽火,號燧人氏。
~太平御覽

在離開申彌國的國都萬里之遙的地方,有個國家叫燧明國,那裡是個不分四季晝夜的地方。住在那裡的人各各都長生不死,如果世間住膩了,就升到天上去。國境內有棵名為燧木的火樹,盤根交錯,覆蓋萬傾的土地,枝葉綿連,雲霧都穿梭其間。樹上住有一種長得像鴞鳥的鳥類,牠們會用口喙啄樹,在啄木的同時,也蹦出燦爛的火花。古時候的聖人看到這個景象,於是取了樹枝來鑽火,最後改變了人們的生活飲食習慣,人們因此以燧人氏來稱呼這位他。

在我初次見到「燊」這個字的時候,第一個讓我聯想到的,正是一棵鋪天蓋地的大樹上,閃爍著被鳥嘴啄出火光的那個場景。

原先也讓我以為,燊咖啡要嘛是家直火式烘焙,不然就是家走半熱風,沒想到燊咖啡店裡的烘豆機,其實是部少見的遠紅外線烘豆機。如此一來,就與我原先的想像完全不同了。


IMG_1901

走進店裡之後,我被安排在吧台的位置。

這也讓我有點後悔,不應該選在假日人家店裡生意正好的時候上門。



IMG_1903

店員熟練的對我介紹店裡的咖啡豆之後,開始為我準備我所點的嚐鮮咖啡。

我覺得燊咖啡有一點很細心的也是,他們將為客人們準備的特殊品項咖啡都會以嚐鮮咖啡的名字標示出來,咖啡的品項會不定期更換,以滿足客人們多變又挑剔的味蕾。感覺上很像日式料理店,熟門熟路的客人把點餐的權利交給老闆,讓老闆依據種種專業的考量為客人們推薦咖啡。

今天我到訪時,店裡的嚐鮮咖啡是肯亞AA。


IMG_1912

店裡的單品咖啡以手沖的方式做萃取,我覺得沖煮手法好像在什麼地方見過,只是依稀的很像某家店的沖煮方式,但我已經想不起來是哪家了。

悶蒸之後快速的把水線拉到最高,接著重新注水再來一次。



IMG_1917

我點的嚐鮮咖啡,肯亞AA。

店家似乎會幫每位客人準備好兩顆奶球及糖罐。


IMG_1921

雖然店員陰錯陽差的忘了送,但最後我還是領到了我的布丁。

IMG_1929

反正只要是甜食,就是好的,當然要馬上吃光光!



IMG_1931

與老闆娘的閒聊間,吧台裡也不斷的遞出新的咖啡,左邊那杯是來自薩爾瓦多經蜜處理的咖啡豆,產量不多,全台僅有一袋;另一杯是水洗處理的耶加雪菲,老闆娘特別幫我冰鎮處理。


對我來說,燊咖啡這裡有著非常融洽的氣氛,無論是店員與客人之間彼此的相處都很親切,感覺上就像是老朋友們般的彼此噓寒問暖,聊天的內容也多半都是生活中的大小事。

如果我會再上門,一定是因為店裡親切氣氛的緣故。

IMG_1902

IMG_1908


附帶一提,在等燊咖啡開門營業的同時,我繞到同安公園後面的一家鮮蝦扁食麵店覓食,味道不壞,而且扁食裡包的是完整的蝦肉與扁食的肉餡很搭。而且店裡的滷菜給的份量也是十足,再加上那顆滷蛋,我都快覺得老闆做的是蝕本生意了。

這家店讓我有想再上門的念頭,也算是意外的收獲吧!



店家資料:

燊咖啡

地址:桃園市新埔六街138號
電話:03-346-9912
營業時間:13:00~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