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開箱】Good Transformer 變壓器 110V降100V-500W

_J185146

一般的日系家電,為了讓它在台灣也能正常使用,講究一點的人會特別去找個變壓器,把台灣用的110V轉成日本通用的100V。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要讓使用壽命再長一點,另一個目的,我猜也是為了讓家電可以發揮原本被設計出來的功能。

至於為什麼我會這樣認為,看看接下來的開箱文吧!


我從拍賣網站上下標之後, 隔幾天馬上就送到我的手上。看著便利箱外的「易碎品」字樣,原本以為變壓器應該是非常勇健的我,才稍稍的覺得應該要好好的對待這個小工具。

廢話不多說,開始開箱吧!



_J185148

當我打開外包裝之後才發現,裡頭有層厚厚的保麗龍。

_J185149

箱子裡還塞滿了各式各樣的緩衝物,連巧拼都用上了!


是怎樣,這是玻璃還是變壓器啊?



_J185157

這就是被層層包裏著的變壓器




_J185153

在決定要購入變壓器的時候,我稍微上網找了一下資料,這家變壓器廠商的說法讓我覺得很能夠相信,也是我之所以決定要購買這家產品的原因。





本品鐵芯採用.新日本製鐵電磁鋼非方向性電磁鋼帶 [0.35mm]記號35H440.

磁滯損與渦流損和稱為磁路的鐵損!在電機機械裡,渦流損愈小愈好!如果渦流損太大則溫度很容易升高,甚至將電機燒毀...減少渦流損的方法:將經過絕緣的薄鐵板也就是[矽鋼片]疊積而成!這樣一來雖然會稍稍增加磁路的磁阻,但卻可使得渦流因疊片絕緣而減少,大大的降低了渦流損失! 
鐵芯(矽鋼片)厚度愈厚,內部的渦流損流散體積就愈大,渦流損愈大代表損失愈多,效率就愈低,變壓器特性就較劣等.減少鐵芯厚度,就減少渦流損失! 
註:規格品鐵芯材質H-18/鐵芯厚度0.5mm




以上文字摘錄自說明書:






_J185161

完成變壓之後,從這裡出來的電力就是100V的啦!

最大功率也如上頭所寫的,正好就是500W,就我的使用情況來說,500W的已經可以滿足我的需求。




_J185159

不同於一般的變壓器以保險絲做為過載保護裝置,Good Transformer獨家推出了無熔絲的固定式開關,不僅將輸入端固定,也讓線路過載的時候只需要重新RESET,而不再需要重新更換保險絲,我覺得這是非常貼心的好設計。


_J185165

插電,運作吧!我的變壓器!

插電之後會亮起小紅燈,如果過載的話會自動跳到OFF的位置,想再重新始用的話,只要把開關切回「Reset」的位置即可。


_J185164

再來補一張台灣製造的字樣,証明這是MIT的產品。


_J185163

另外,這個變壓器似乎應該要被固定在某個位置 ,因為底部留有這樣的孔洞,我猜想是用來固定變壓器用的。



_J015188

插上電,開始工作吧!







至於,我把這個變壓器拿來做什麼使用呢?

看完影片就知道了。




_J185155
a quickr pickr post

最後,附上相關的聯絡方式,有需要的請自行依關鍵字做搜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