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水岸咖啡屋.理所當然的堅持

IMG_2084

明明已經快立冬了,但今天的天氣卻熱得像夏天。

話又說,因為十月底的一陣小忙錄,讓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走訪咖啡館,趁著這個補休的平常日,我來到了貓空山腳下的政大,為的是在水岸咖啡屋裡遇到好咖啡。

水岸咖啡屋的主人,咖啡界人稱郎叔,多年前在嘉義的中正大學校內開設了第一家咖啡館,當時曾經吸引了許多咖啡饕客不遠千里的上門到訪,只為品嚐郎叔店裡的咖啡。這幾年,郎叔將咖啡館的事業擴展到了北台灣,選在人文氣息淳厚的政大校園裡落腳,開設了第二家咖啡館。

這到是便宜了我這種人,至少可以省下一筆往來的車資,多喝杯咖啡。



IMG_2083



IMG_2063

為於政大行政大樓二樓的水岸咖啡館,除了咖啡館之外,也兼具備學生餐廳的功能,供應著便宜又美味的餐點,每次到了用餐時間這裡總是座無虛席。為了不影響行政大樓的環境,這裡供應的餐點也都儘量以少油煙的料理為主,也是基於健康上的考量。

至於食物的圖片,請洽其它比較認真的部落格。


IMG_2062

吧台裡帶著霸氣的金色機器,便是傳說中的要價不菲的咖啡機,由黃銅手工打造。

郎叔打破了一般我們習以為常的義式咖啡萃取定律,硬是把時間拉長到一個不可思議的數值,卻更能表現出咖啡原本就有的果酸口感。而單品咖啡也是,在郎叔獨特的沖煮手法下,我們所熟知的咖啡風味可以更具有層次。

這種對於咖啡的堅持,對郎叔來說是理所當然的,唯有透過這樣的手法,才能表現出郎叔定義下好咖啡應該具有的風味層次。



IMG_2064

一字排開的磨豆機,氣勢也是不輸人的。




IMG_2061

另外店裡也放置幾部烘豆機,歡迎客人帶著自己的生豆來進行烘焙,由親身體驗的方式瞭解烘焙手法對於咖啡豆的風味變化。




IMG_2068

我點了一片店裡的起司蛋糕,也是店裡自製的。




IMG_2069

本來想點杯店裡的單品咖啡,但老闆娘一看到我點的品項,便告訴我郎叔還在往這裡的路上,大約還要一個小時半才會到,問我要不要等他。

無論如何,我想我是喝不到店裡的衣索比亞了。




IMG_2077

吧台另一側落寞的身影,到底是在等誰呢?



IMG_2059
a quickr pickr post






相關資訊:

水岸咖啡屋

地址:政治大學 行政大樓二樓
電話:02-2939-3091 #67889
營業時間:08: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