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開箱】 K-Type 溫度計 TES-1319A

_J155093

這陣子,我陸陸續續的找到一些有趣的小工具來增加玩咖啡的樂趣,我打算在最近的文章裡慢慢補上來,當然,還是先以開箱文的形式,至少寫起來比較沒有壓力,可以隨興點。

隨著我的Fresh Roast SR- 500的入手,最近開始玩烘豆了,只是讓我覺得很可惜,是SR-500無法讓我知道烘豆時的溫度變化,我只能單靠咖啡豆的外觀來判斷豆子的烘焙程度。如果我的烘豆經驗再多一點,也許可以用這樣的方式直接下判斷,但老實說我不認為自己應該這樣胡來,因此,我找上了K-Type這個東西,來觀察記錄我的烘豆過程。

對很多玩家來說,由其是有在自己烘豆的,一個K-Type溫度計也應該算是標準配備了吧!

網路上稍微找了一下,找到幾家評價還不錯的店家,也稍稍的比較過型號之後,我買了這部台灣製造的K-Type溫度計。




_J155097

打開郵局的便利箱之後,看到的是K-Type溫度計原來的包裝盒,看起來稍微有點股股的。


_J155099

打開盒子之後,這就是盒子裡全部的東西啦!

不過我沒把說明書拍進去。

溫度的感應線有兩條,不是原來就附送兩條,而是因為我多買了一條備用。




_J155102

打開氣泡紙,這就是傳說中的K-Type啦!

綠色是開關,其它的按鍵各有其功能,不過就現階段來說,好像我也只用得到溫度單位轉換的設定。



_J155106

鄉親啊!這才是愛台灣!



_J155110

跟著K-Type一起來的還有六顆四號電池,打開電池蓋之後,發現裡頭還有一包防潮藥劑,不愧是精密儀器。



_J155113

K-Type主體則是由一圈橘色的保護套包裏著。


_J155105

探溫棒的部分,原廠附送的是這個,而我需要的也剛好就是這種的。

早知道就不加購了!



_J155115


在溫度計的正上方可以找到這個插孔,功能是溫度輸入座。


_J155120

測溫棒的部分不僅明顯的標示正負極,而且也有防呆的設計,我覺得很貼心。


_J155132

讓我覺得有點意外的是探針頭的部分,原來是圓形的啊!

不過說明書上說,最高使用溫度是392℉/200℃,但我在烘豆的時候溫度常常破200℃,不知道會有什麼影響就是。


_J165136

說明書大致上看過一次以後,就開始來正式使用吧!


_J165139

我把探溫線做了一點調整,讓他可以貼合在SR-500的玻璃烘焙室的內壁上。

拍得不清楚的原因,是因為當時的我正在熱鍋,探溫線被熱風吹動的關係。


_J165140

熱鍋中,請稍候。



_J165145
a quickr pickr post

最後,我找到來自哥斯大黎加的阿拉伯美酒做為我試溫度計的祭品(雖然我老覺得這把豆子不好烘)。




初次使用之後,我發現這條探溫線好像可以感應到超過200℃以上的溫度,但測溫點需要再做調整。還有,因為烘豆會因為豆子的翻滾造成線的位置無法固定,我覺得這對於溫度的測定應該也會有所影響,所以日後應該還會再想辦法固定吧!




優點是,這個溫度計真的是有夠讚的!反應又快又靈敏,不愧是烘豆時的良伴!

4 則留言:

  1. 哈嚕~你好:

    我今天也剛買TES-1317A的溫度計~但因為結帳太快..忘了問小姐怎麼操作..雖然有說明說~但有些模糊地帶..剛在在網路上看到你也有使用這款工具,想請問一下,電源開啟之後..是否還需要將溫度歸零? 還是開啟..就可直接偵測溫度?

    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沒有特別做歸零的動作耶
    直接就拿來用了

    回覆刪除
  3. 你好
    想請問一下你有算過使用多少時間需要更換電池嗎?
    我算了一下才使用不到五個小時,就已經顯示BT
    說需要換電池了 囧

    回覆刪除
  4. 我原廠附的用到現在 也還沒換過電池啊 囧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