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Musasa Coop., Rwanda

_J095047

Rwanda Musasa coop | 盧安達Musasa農協

產區:Ruli Sector, Rushashi District
品種:Red Bourbon
種植海拔:1500~2000m
處理方式:水洗後棚架乾燥


Musasa 農協,位於盧安達北部高原Gakenke地區同名的小鎮上,在2003年建立了第一座咖啡水洗處理廠之後,近年來已經成為盧安達境內最的大的咖啡水洗處理場之一。

這位位於海拔2000公尺高的處理場,讓咖啡豆在水洗發酵的過程中能維持涼爽的溫度,雖然也因此讓發酵時間變長許多,但可能也是因為這樣,Musasa農協所生產的咖啡豆發展出屬於自己獨特的風味,讓這裡年復一年的生產出品質優良的咖啡豆。


成立於2002年的Musasa農協,也許很多人也聽說過他另一個名字:Dukunde kawa Cooperative,這個名字在2010年的杯測賽事裡曾經大發異彩過。



_J095051

在1994年的那場內戰之後,,在一項由美國支持的計劃下,Musasa農協結合了2000多位成員的力量,將自家生產的咖啡推上世界舞台,直接向國際市場出售他們的咖啡。不僅讓收入獲得明顯的改善,也讓這些合作社的成員們能安心的種植出品質更優良的咖啡。




_J095058

我將手上這把Musasa烘進一爆密末,脫水時間約4'45,拉火力後1'35上一爆,轉小火做滑行到一爆密末,下豆前十秒風門全開,總烘豆時間約6'35。



_J095056
Musasa Coop., Rwanda.蒸焙中

_J095063

磨開來之後,乾香氣裡帶有很豐富的果香,也有著低沉的果酸口感,複雜卻不帶有剌激性。杯測時的溼香氣中帶有很明顯的甜味,很接近龍眼乾的那種把整個季節日晒後封藏的乾果甜。啜吸時帶有淡淡的花香(或果香),口感很滑順的甜。

雖然我猜想烘深一點的話,豆子的甜味會帶得更明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