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開箱】ONEIDA專業杯測專用陶瓷杯

_J015218

前陣子買了杯測匙之後,我一直在想著另外再添購個專用杯測杯的可能性,只是一來這東西也不是必要,二來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該去什麼地方找,所以我也沒有很認真的在找這玩意兒。

直到前幾天發現手沖濾紙快要用完了又好死不死的龜毛個性發作,一定得找到我慣用的那牌濾紙不可。到店裡去買實在太遠,只好又找上網拍業者,當我在拍賣網站上找到濾紙的同時,也發現了這個杯測專用杯,就順手買下來了。

雖然這個杯測杯的價錢,比我原本想買的濾紙貴上許多……。




_J015220

ONEIDA是國外著名的餐具品牌,有興趣的人可以連到網頁看看。


_J015241

這個杯測杯的材質是陶瓷,全滿的容量是222ml,如果只注水到內圈刻度的話則是100ml,本身的重量是192克。




_J015247

入手之後,當然要順便來試試看到底差異在什麼地方。

我取了12克的咖啡豆,小富士研磨刻度3.5,直接注入沸騰後開水。




_J015256

四分鐘之後,計時器響了。

準備破粉撈渣吧!


比起我之前用的工具,上頭的粉層倒是真的薄多了,要撈咖啡渣的時候也比較容易可以撈乾淨。光就這點來看,有個寬口的杯子好像真的有方便些。




_J015259

其實正常來說,破粉之後應該同時也要將泡泡撈掉的,不過我懶,就先省著吧!



_J015263

雖然我沒有受過專業的杯測訓練,反正該有的設備有了之後,至少看起來也可以很專業。



雖然我還是覺得,專用杯測杯買不買還是其次,有沒有那個舌頭可以喝到咖啡裡的味道才是重點,不過入手一個感覺上專業度有加分的小道具,心裡還是有小小的高興一下。


以上是寫得很隨便的開箱文,謝謝!





_J015245

另外,我也趁著購買杯測專用杯的同時買了這個生豆盤,以後拍照的時候就方便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