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7日 星期二

沒什麼是一個生起司蛋糕解決不了的.來發咖啡城 Laifa Coffee Wall



來發的咖啡系列,終於寫到了第三部。

早年的來發從樹林發跡,搭上了某男星的旋風而爆紅,趁勢在樹林區開了第二家店,而土城這間來發咖啡城,應該算是來發咖啡館的第三家。我是這樣覺得啦,說人家搭上明星才火紅,其實有點不公平,老實說來發的咖啡和蛋糕真的不錯,而且經營上也超認真。

只能說,努力的人一定會被看見,而來發很確實的掌握住機會而已。關於來發的故事,在先前文章裡有提到,這次我們姑且先放下那些,先來喝杯咖啡吧。

來訪來發的日子, 我定在車子回廠保養的當天,趁著年前保養的等待時間,剛好來這裡喝一杯咖啡。回到土城的主幹道中央路,找到加油站,再從中國信託旁的巷口轉進來,往前走沒幾步,就會遇到來發。

和其他來發一樣,總是不喜歡開在人多的地方,也總是佇立在巷子轉角處。

店前一面大大的白牆,幾乎已經是來發的經典標誌了。









店裡一樣是白色系。

看吧台裡的配置,還是很來發 XD






我點的,手沖咖啡,水洗肯亞。

味道如何先不說,有個故事先和大伙們分享。

早年我學到了一些基本咖啡知識以,抱著想更精進的精神,到了某個咖啡論壇,至於是哪個就不多說了,有陣子受到那裡的風氣影響,會用自己的標準來衡量一家咖啡館,比方說,店裡的咖啡是不是精品等級,有沒有自己烘,沖煮的手法如何之類的,如果找到一個問題,就會在心底的檢核表上做記號,默默幫店家打分數,自以為是米○林評分員之類的。當然私底下也會有抱怨,比方說某某店家的咖啡超難喝,根本入不了口之類。

然後有個前輩對我說:「店家最重要的是在競爭中生存下來,首先要應付的是主要客群的需求,有餘力,才能慢慢的把客人養成喜歡精品咖啡的樣子。」

之後我開始慢慢修正自己的想法與態度,喝還是一樣喝味道,但不會去評價咖啡本身。咖啡我喝了喜不喜歡是一回事,人家的咖啡好不好,是人家自己的認識與本事,畢竟店家有其他更多要應付的客群,又不是專門為了收納玩家們開的,再後來,我也就不太那麼仔細去喝咖啡了 XD

說也奇怪,開始用這種態度以後,我可以喝一爆剛開始的味道,也慢慢的能接受深焙咖啡的味道,再慢慢變成現在的樣子,只喝個大約的風貌,不再像以前那樣,一定要把杯測表上的味道全喝出來。

再回到這杯咖啡,我覺得喝起來有點張揚,有點怕人家喝不懂味道的感覺,我覺得收尾還不錯,順順甜甜的深色水果感,很黑嘉麗。






來到來發,一定要來份生起司蛋糕。

據說,以前來發還是大馬路旁的外帶吧時,某男星騎著單車到店裡吃了起司蛋糕,還把照片放上IG,來發的起司蛋糕跟著一路紅到現在,所以每次我到來發,總是會點一份生起司蛋糕。

點蛋糕以為自己是于晏?才不會呢,我之前是住土城的ㄨˊ先生,你們也可以叫我城ㄨˊ,雖然現在搬到新店,而我還沒想好新的代號,之前的仍然可以沿用,謝謝。

至於這顆蛋糕好不好,你們自己來吃吃看就知道。以前玩Pokemon Go的時候,都覺得丟顆水果就可以收服一隻怪,這設定實在太簡單。但自從遇到這顆蛋糕以後,完全反過來想了,用顆水果就能收服,實在太簡單了,像我,至少要丟到這顆蛋糕。

那個溼潤的餅乾底再加上口感飽滿的生起司,真的很難找到對手啊!







店家資料:

來發咖啡城 | LAIFA Coffee Wall - 來發咖啡城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慶利街18號2

電話:02-2270-4385

營業時間:11:00 ~ 19:30(無定休,於粉專公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