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培根義大利廚房



這家店名是「培根義大利廚房」,躲在羅東鎮的小巷子裡,單從外表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早餐店沒有什麼特別的,仔細一看之後才發現,排氣管未端的管子配色上和義大利國旗一模一樣。店裡的料理沒有太多選擇,就只有那塊紅色牌子上面所寫的那些。

就像全聯廣告裡說的那樣,這家店沒有華麗的裝潢,牆壁上只是白色瓷磚再掛上幾幅和義大利麵有關的照片。天花板沒有整理過,就像一般的民宅那樣,就連地板也是。沒有漂亮的桌椅,桌椅的配置也只比夜市再高級一點點的那種平價貨色。店裡連基本的配樂都沒有。

早在來到店裡之前我就知道這裡的料理不錯,也知道這裡並沒有什麼華麗的外表引誘客人上門,但我還是小心翼翼的走進店裡,而且花了一段時間才點菜完成。

我不得不承認,這家的義大利麵,也許是我回到宜蘭之後發現的最好吃的義大利麵。












又,因為我個人的懶惰所以不喜歡背著相機出門閒晃,文章裡的照片依然是用手機拍的,同樣的也請運用一下想像力,感恩!




他的名字是海鮮巧達湯,看起來就像一般的濃湯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

用湯匙挖下去之後才發現,濃湯裡有著超大塊的新鮮魚肉,光是那些魚肉就讓我覺得值回票價,也讓我收起對於這碗湯原先的想法。讓我更驚訝的的是在這碗濃湯裡放了青蔥,在喝的時候不會有太多青蔥的味道,卻讓整碗湯的感覺更加均衡,就像是在品嚐春天一樣。

打個比方,就像巴哈的布蘭登堡協奏曲那樣,適合在春天的早上聽的








這道和風鮪魚沙拉裡,鮪魚和沙拉醬的在適當比例下調合在一起,加上柴魚片提味,還有大量生菜營造出來的口感也十分讓人喜愛。

但我覺得生菜的量太多,入口之後把鮪魚的味道整個沖淡,吃到最後滿口都是生菜的味道(可能是我之前一口氣吃到太多鮪魚的關係)。在口感上有點單調,給我的驚喜就少了那麼一點點。








相較於上一道和風鮪魚沙拉,這道農夫馬鈴薯沙拉是我比較喜歡的。

沙拉醬裡的微酸口感讓整道沙拉活了起來,超大塊的馬鈴薯、紅蘿葡和玉米粒的搭配,在口感上表現出來的層次感,很難想像這一道的單價只有40元(這一句讓整段文字的表現虛掉了,適合放在廣告文案裡)。

和上一道沙拉一樣,只是這道的生菜份量少了點,再加上沙拉醬的味道比較重一點,所以嚐起來的感覺好上許多。小小的建議是,如果生菜可以用手順著纖維剝開的話,那就更完美了。  








這是前菜裡唯一沒有灑上黑胡椒的料理,他的名字是義大利蔬菜湯。

其實我個人對於蕃茄料理沒有太多好感,本來我也以為他會是道充滿根莖類農作物的湯品,端上來的時候是讓我嚇了一跳。

但是該怎麼說呢?

整體來說還滿好喝的,如果喜歡蕃茄的話應該也會很喜歡道料理。從照片裡可以看到蕃茄被熬得爛爛的,早就不成原形,還有高麗菜莖提供了甜味,碗底還沉著其它好料,是從表面看不出來的。對我來說蕃茄的味道重了點,不過酸酸的口感也很開胃就是。

可惜的是這碗湯還是沒有戰勝我對於蕃茄料理的刻板印象。






PS.照片裡的麵條突然綠了一塊,怎麼改設定都改不掉,請運用想像力把顏色改今和旁邊的麵條一樣。



原本我以為筆尖麵適合焗烤料理,這道青醬蟹肉筆尖麵卻讓我小小的改觀了一下。

在吃之前要把盤子裡的那坨青醬精華攪開,讓青醬的味道均勻的分佈在奶油醬裡,接著用叉子叉起麵條,讓混了青醬的奶油進到筆尖麵空心的部分,當青醬奶油的味道在口中滿溢的時候,那滋味只能用美妙來形容。

有看到照片裡的蟹肉嗎,那不是用便宜的蟹肉條充數,而是真正新鮮的彈牙蟹肉!

整個盤子裡的用料很簡單,蟹肉、醬、麵條還有調味用的香料。本來我以為這盤看起來很平凡的義大利麵吃起來應該也會像外表一樣,但是後來我後悔了,在這家不能以貌取人的義大利麵店裡,是不能光憑外表來決定所有的。





「簡單的用料,卻有著不簡單的味道」我想應該可以給這家店這樣的評價。










雖然沒有照片,但我一定要提一下他們店裡的蘆筍野菇細扁麵。

一樣是用奶油調味,把汆燙後青脆蘆筍微苦的清爽、薄切香菇滿溢的香氣和大塊培根的味道完全的結合在一起,怎麼吃都覺得超好吃!細扁麵條恰到好處的硬度,在入口的時候保留著彈牙的口感,咀嚼起來不甚費力。可能是心理作用,我覺得他們家連麵條吃起來都是香的。









回到宜蘭之後,很難得會有這麼一家店讓我想從頭到尾把菜單上的料理都吃過一次的。

受了日劇「BAMBINO」的影響,我總是覺得義大利餐廳裡是應該要有位上了年紀的主廚,漂洋過海到了義大利去求取其料理真義。在廚房裡掌大權的是另一位 訓練良好而且經驗豐富的年青主廚,把整個忙錄的廚房控制得有條不紊。服務生穿著整齊制服,臉上掛著一貫的友善微笑,上門的客人都可以受到滿滿的「愛」,如 果可能的話,服務生的頭頭還會來一段歌劇來服務客人。

美好的食物,再加上貼心的服務,每個上門的客人都可以的到他應該得到的。

但這樣的餐廳即便是在台北也十分難的,想在宜蘭這裡達成這樣的企求,實在是太過份了點。




在吃過這家店之後,我想我已經找到我想找的義大利麵店了!












相關資料: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和平路46號
電話:03-9569585
營業時間:AM10:00~PM09:00

3 則留言:

  1. 這家店  不是也應該放在 google map 一下這樣好找阿!!

    版主回覆:(12/29/2008 08:12:00 AM)


    我比較習慣用Urmap  ,不過這是個好提議 另,關於那個松本潤剛開始的時候覺得他太老氣了一點伴省吾給人的感覺應該只是熱血但我怎麼看都覺得他很油腔滑調到最後又太年輕了,說出那種成熟的話好像沒有什麼說服力 單就演技來說,我覺得其它人演得比他好很多   

    回覆刪除
  2. 我以前國中的時候很喜歡吃這家
     
    真的不錯喔!!

    版主回覆:(12/29/2008 01:45:00 AM)


    對我來說,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畢竟那一帶外地人很少會走到那裡去啊

    回覆刪除
  3. 我看過BANBINO 的漫畫 它們都用義文在廚房稱呼  很酷
     
    但是日劇 因為我不喜歡松本潤 就沒看
     (實在沒辦法喜歡臉型中央尖尖 'ˋ果子狸長相的男生 而且明明奶油小生 要裝酷 真~~無力)
    希望你的過客不會有他的影迷
     
    你為什麼吃哪麼多樣
    你是分幾次吃 還是一次就點兩種沙拉
     義大利美食  少了番茄 就不義大利了ㄚ
     
     

    版主回覆:(12/29/2008 06:42:00 AM)


    我也不喜歡松本潤,但我喜歡香里奈  與其說伴省吾很酷,不如說他很熱血,我覺得松本潤來演感覺上好像太成熟了一點,這部片的精華在關店之後的三人會議,這是我最期待的。分成兩次吃的啦!又不是在比電視冠軍!可能加在料理裡的蕃茄是我的天敵吧!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