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高志綱~~我也有看你打棒球



『歡~~迎~~光~臨』
『歡~迎~~光~~臨』
『歡迎光臨~~』
「我每天練習,想成為更好的球員,他每天練習,只想成為更好的店員。」
『我有看你打棒球哦~~』
「謝謝」

最近電視上出現了這麼一個廣告,內容描述統一獅捕手高志綱和一位身心障礙的員工之間的互動,藉由高志綱的角度來介紹這位努力的想做好店裡工作的智能障礙者。

如果要問我為什麼最近又開始到現場看比賽,我想這個廣告應該會是最主要的因素吧。


而且廣告裡的高志綱實在帥過頭了!!!


_O170001

天母球場是台北市裡唯一有職棒賽事的球場,和前幾年我來到這裡的時候相比較起來,似乎有那麼一點點不同。因為之前有點事情耽擱,來到這裡的時候比賽已經正式開始了,排隊購票的同時還不時從球場裡傳出陣陣的驚呼聲,讓人心癢難耐。


_O170012

和前幾天的新莊球場相比,這次的觀眾人數比較少一點,但La New熊的球迷的數量依舊不少。雖然相對之下統一獅的球迷顯得疏落,但整齊一致的動作訓練有素。


_O170025

在球場上看到一些小朋友,也很熱情的以他們的方式為球員加油。


_O170004

上次我到新莊看球的時候也是這位擔任主審後方的攝影工作,這次我到天母依然還是他。

以前在我大學聯考放榜的時候,選學校的第一個條件就是那個地方非得要有進行職棒賽事的棒球場,但我不想去離宜蘭太遠的地方,也不想住在台北縣市,於是只好選了新竹。本來我還想說要去應徵球場工讀生的,但一上大學之後玩瘋了,壓根就忘了這件事,所以我一直都是以觀眾的角度來參與球賽。

之前也有想過要去報考球場工作人員的,可無奈我大學時代所學的和媒體工作現場的落差太大,想想只好作罷。

所以有時候我會很羨慕可以天天看棒球的生活,但這樣的工作是很辛苦的。


_O170006

在我進到球場時,統一獅還是一分落後,但就在我入座之後不久,綽號「湯姆熊」的「潘武雄」馬上就擊出一支深遠的二壘安打,之後統一獅又補上幾支安打,雙方比數追成平手。可惜的是捕手高志綱打出雙殺打,不然這局應該可以拿下更多分數。


_O170030

今天統一的先發投手是新人王鏡銘,從開季到現在已經三連勝了。

而且在他投球的有效壓制之下,La New熊整場只擊出四支安打,雖然讓鐘承佑打出兩分全壘打,但投球的表現依然十分傑出。

特別寫出來的原因,是因為那天早上在我看到先發陣容名單的時候,下意識就覺得La New熊今天的贏面很大,但事實証明王鏡銘的出色表現實在一點都不像是新人。



_O170034


在我的印象中,鐘承佑也是新人,但他不僅在守備上的表現很出色,而且打擊能力也是同樣卓越。

我在他打擊的時候拍下這張照片,而被他揮中的那一球遠遠的飛向天母球場左外野,看姿勢就知道他打擊動作練習得非常紮實,整個力量很完整的傳達到球棒,光聽聲音就知道只是界內還是界外的問題,飛行距離應該是夠了。

而且,這樣的動作實在讓人覺得賞心悅目。


_O170011

談到天母球場,其實我比較喜歡二樓的視野,不僅沒有網子擋住視線(天母場的保護網特別粗),而且還可以看到部分天母地區的街景以及陽明山的山景,由其在晚風輕拂的時候更是讓人心曠神怡。



_O170041


你看,天母球場的保護網是真的比新莊的粗上一些。

_O170023

_O170017
在球場的時候我喜歡像這樣的風景,雖然說也不過就是加油用的啦啦棒,但卻能非常忠實的反映出球迷的情緒。像這樣安靜的放置時是一種,當氣氛火熱時全場亂舞時也是一種。

La New熊這幾年深耕球迷,除了戰績亮眼之外,周邊商品的設計也非常具有特色,精美的程度連我這個非熊迷都想買回家,我猜想許多熊迷朋友應該會買得非常心甘情願吧!

有興趣的人請自行連上La New熊官方網站,那裡的種類會比較豐富。




_O170032


不過說到周邊商品的精美度,這幾年統一獅也是不遑多讓。從前幾年在「統一獅」的舊名字裡加入了「7-ELEVEn」之後,除了打開你的心之外,也總是能跟著一起打開你的荷包。



_O170036

提到La New熊的打線,另一個不得不提的還是林智勝。

這幾年林智勝的打擊火力有目共睹,由其是2009年單季31支全壘打的紀錄,實在是非常驚人。從加入職棒之後,林智勝在La New熊的打線裡也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_O170047


有時候我很欣賞潘武雄,看他的個頭也不算太突出,但打擊能力很棒,能穩定的供獻安打和打點,守備和跑壘也都有一定的水準。



_O170061

其實今天統一的打擊讓我覺得還不錯還有王子菘,剛從日本回到台灣的那幾年無論是守備或打擊都看不到他的優點,但是這幾年打擊就像是突然開竅了那樣,也能帶給球隊一定程度的貢獻。

可惜出賽場數始終不多,沒辨法穩定的在場上佔有一個固定的位置。



_O170018

陽森這幾年明顯的胖了一圈,不過這場的打擊表現還不賴。


_O170064

這場比賽精采的地方在於,雙方交戰成一比一平手之後,統一憑藉著打線連貫以及對方失誤單局灌進三分。之後鐘承佑的兩分打點全壘打讓雙方分數差距縮小成一分,再加上林智勝靠著失誤佔上一壘,一人出局一人在壘的La New熊仍然大有可為,可惜五棒林泓育一棒打成雙殺打,反攻的氣勢因而瓦解。



_O170027


接著,統一獅的攻勢在再起。

陽東益和楊松絃接連兩支安打造成一、二壘有人的局面,陽森的觸擊推進成二、三壘有人一出局的局面。接在潘武雄後面打擊的高國慶適時的安打,統一獅又重新回到三分領先的狀態。

_O170049
可惜的是,統一在這局的攻勢裡四棒郭岱琦因為觸身球退場。快速直球就這麼直接打在膝蓋上,郭岱琦也跟著應聲倒地。


_O170050

_O170051


膝蓋、腳踝和手腕都沒有什麼肉保護,常常我們一個不小心撞到的時候都會痛得不得了,而被一顆時速將近140公里的硬式棒球打到可不是件小事。



_O170031

看到這個畫面,連小弟弟都面露不捨(更何況坐在我身後的大人們,什麼話都飆出口了  XD)。

_O170037

依然是剛剛那位獅迷小妹妹,這感覺起來像是他親手繪製的。


_O170060


這個小男孩跟著他的爸爸來到現場,不僅從頭到尾都是站著看球賽(因為身高太矮坐著看根本看不到比賽),而且手上的加油棒在比賽進行的時候從頭到尾都沒有停下來的一直敲。

看到這種畫面,那些打假球的!^$%^*@%$難道真的不會覺得汗顏嗎?

_O170039

球場上除了親子檔之外,想當然而還有未來有可能成為親子檔的成員。感覺起來像是男朋友貼心的棒球教室,有時候像這種專屬球評到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的。




_O170063

因為是在別人的主場,今天統一獅隊的標哥沒有出動,而且活動也比較低調些。雖然是如此,統一這邊的球迷看球氣氛還是非常熱絡。



_O170046


就某種程度來說,我一直都覺得統一的球迷很不簡單,因為他們的加油曲目一首又一首,每次統一有人上場打擊的時候都會有不同的曲目,而且連啦啦棒揮舞的動作都不一樣,但這些球迷們還是可以朗朗上口而且非常熟練的跟著啦啦隊員一起反應。



_O170042


在近幾年年輕的外野手出頭天以前,談到外野手的位置的時候我第一個會想到楊松絃,他的守備不僅是範圍超大 ,而且動作流暢確實,再加上打擊表現也很亮眼,所以長久以來一直都是中華成棒代表隊的成員之一。




_O170067


還有也許不是很多人知道的林岳平,他從小就有心肌不全的現象,在被醫生發現心臟主動脈閉鎖不全、心臟瓣膜脫垂的情況之後,目前他的心臟瓣膜有個部分是用牛的來代替,而且在手術之後以非常快的速度重新回到棒球場。

支持他重新站上投手丘的,是他對於棒球的熱愛。


有時候我會想寫一下林岳平的故事,也許改天吧!




九局下半林岳平上場後之後,先是讓今天打擊表現不錯的鍾承佑擊出左外野飛球遭到接殺,接著以拿手的快速球三振林智勝,讓五棒林泓育著擊出中外野飛球。最後統一7-ELEVEn獅隊以六比三擊退主場的La New熊,也終止了最近的三連敗。






比賽的照片結束之後,剩下的都是高志綱時間,哈!

_O170015

捕手的工作很辛苦,不僅全場要蹲著守備,而且投手每投出一球就要回傳。

_O170068

內野守備移防的時候要跟著一起動。

_O170028

_O170057

_O170029

除了這些之外,捕手還得親自上場打擊。


_O170014

偶爾遇上敵隊盜壘的時候還要長傳阻殺,再加上敵隊攻回本壘時不可避免的衝撞,這些都是體力上的消耗。


_O170059

_O170033


除了這些體力上的消耗以外,還要因應打者的打擊習性調整守備內容以及投手的配球,投手的投球發生問題的時候還得在第一時間上去安拂。所以能站穩地位的捕手不僅是體力要好,頭腦的思緒也要十分清楚。

說捕手是球場上的指揮官,其實一點也不為過。

所以看一個捕手打球,除了看他的配球策略之外,還可以看他和投手或其它野手的互動,細心的話可以發現很多有趣的地方。如果是就這一點的話,高志綱確實是一個可以觀察的好對象。

更何況,今年他的長傳阻殺能力有明顯的提升,和往年判若兩人。





其實這幾年統一獅的陣容不能算是太好(至少我覺得沒有像興農或La New那麼豪華)但是卻能一年又一年的挺進總冠軍賽。畢竟以呂文生總教練的調度來看,是比較傾向讓球員自由發揮的,在這樣的情況下捕手的能力正好會被突顯出來。



我這麼看高志綱打棒球,應該沒有白看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