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Quickr Pickr 串連你的Flickr與 BLOGGER

今天要介紹的這個網站叫Quickr Pickr,我覺得是每個用Flickr存放照片,並有在寫網誌的人不能不知道的好網站。

使用的方法非常簡單,首先要讓Quickr Pickr找出你想要貼在網誌上的照片。

  1. 在「Flickr Username or Email」那裡輸入你的Flickr帳號。
  2. 在「#」字號那裡設定要顯示的圖片,這裡可以設定的數字選項是固定的,建議設定的值要比圖片數量再多一點。
  3. 接著在「Search」那裡選擇搜尋圖片的依據「TAG」或是「TEXT」
  4. Sort」的部分是設定排列方式,大致上可以依照上傳的日期做升冪或降冪排例,不過不做設定也沒關係。
  5. 設定完成之後,請按下「Display Photo」的按鍵,之後Quickr Pickr會開始進行搜尋圖片的工作。


    Quickr Pickr的搜尋速度很快,馬上你就會看到圖片的搜尋結果,這圖片是我用上一篇咖哩文章做搜尋的結果。

    1. 你可以用「Check All」做全部點選、用方格一張張點選或是用「Clean All」清除所有點選。
    2. 連結的圖片大小可以在「Size」那裡做設定,共有六種大小,如果需要的話「Linkbacks」也能設定反向連結要連到什麼地方,至於其它選項通常沒有必要去動到。
    3. 最後再按下「Generate HTML from selected photos and descriptions」取得外連照片的HTML語法。

    最後,只要把你需要的語法格式貼到你想貼的地方,就可以輕鬆的把Flickr上的照片發佈到你想發佈的地方了。

    這功能無論是與BLOGGER內建的圖片上傳系統,或是Flickr及Picasa的「BLOG THIS!」都還要優越許多。因為Quickr Pickr可以在短時間內製作外連的語法,不像Flickr和Picasa那樣有著數量限制。

    Flickr一次只能引用一張照片,Picasa我手上的版本最多也只支援到一次四張,雖然新版的BLOGGER文章篇輯器並沒有限定圖片的數量,但還是得乖乖的一張張上傳才行,這也在我的使用上造成不小的困擾。

    因為我在YAHOO上的舊家,照片總數超過1500張,如果全都用土法鍊鋼的方式來做,這是我連想都不敢想的浩大工程。

    正當我苦惱於今後的照片該如何是好時,Quickr Pickr出現了!

    這個網站最大的功能在於,他可以抓出Flickr帳號裡的照片網址,並直接產生超連結語法。這樣一來,我可以直接把圖片語法貼到文章的HTML語法裡,然後在HTML語法裡調整照片位置,這功能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方便了!



    十分的感謝Quickr Pickr,讓我可以非常順利的進行照片搬家的工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