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棒球場群相


對許多人來說,每年從三月開始,時序就進入了另一個循環。對那些人來說,沒有這東西就會食不知味、夜不成寐、坐立難安甚至惶惶不可終日。






是啊!隨著各地棒球賽事的展開,棒球人活動的季節又來臨了。每當職棒開幕戰的號角聲一響起,如同宣告打獵季節也隨之到來。

仿彿從冬眠中醒來的萬物們那樣。




就整體戰力上來看,如果興農牛可以維持住水準的話,應該會是爭冠的熱門人選之一。




傳統球隊兄弟象也不遑多讓,雖然目前成員大部分都是新人,截至目前為止的戰績卻也是亮眼。



林其緯開季之後維持著去年的好身手,到目前為止的表現沒讓球迷失望過。


兄弟象的先發投手葉丁仁自從歸國之後,也慢慢的能夠獨當一面。和過去不同的地方,我覺得在於氣勢上有了明顯的改變,至少現在他投球感覺上比以前更有自信了。



棒球到底什麼地方吸引人呢?






他的名字是彭政閔,兄弟象的四棒球員,是個無論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上場打擊,都能夠讓對手備感壓力的球員,由其在戰況焦著的時候。

對球迷來說,永遠都可以期待他有打擊上的良好表現。




他的名字是張泰山,如果在興農牛裡要找到最適合詮譯「第四棒」的人選,我只會想到他。早年以森林王子的名號闖蕩中職,在很年輕的時候就有極高的評價,如果未來的中職會有名人堂,那麼張泰山的名字必定會名列其中。




如果不是當年的巴塞隆那奧運,我想我也不會著了棒球的熱。


棒球場上每個守備的人都能夠確實的影響著比賽的進行,每次投手投出、捕手接球、野手的傳接以及打者的每個打擊機會,一項項變因串起了變化萬千的球賽,而你永遠也猜不到球賽進行的下一步會是如何。

就像老球皮們口中常說的:「球是圓的」,我想這是棒球之所以吸引人的原因之一。



場外球迷的互動,在無形中也牽扯著賽事進行(或是被牽引著)。


因此人們可以因此找到心靈上的寄托。


雖然我們各自有著支持的球隊,但我們都是同樣建立在喜歡棒球這個基礎上的。




所以球隊得分時的歡聲雷動。


球隊落後時的緊張與與期待。



反攻號角響起時的萬眾一心。



偶爾也有些輕鬆逗趣。



我們的心情隨著場內的變運轉著,無時無刻都有著期待。


場內的緊張也會是我們的緊張。



所有的不安與期待都緊密的交織在一起。



因為在這裡,每個人都可以是英雄。



只要是認真的球員,哪怕是得到不好的結果,也能得到尊重的掌聲。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會有人這麼努力的在這條路上不斷前進的原因吧!



因為每次的努力都一定會得到收獲(雖然不見得會是「這一次」)。



所以才有這麼多人引頸企望著。


才能引發如此衷心的期待。



而棒球場裡的樂趣向來都不止是棒球本身。

以前我在大學時代,偶爾會和同學們一起進場看棒球,拎著一手啤酒,捧著熱呼呼的鹹酥雞,或啃食著剛出爐的PIZZA,一群人在外野吹著晚風看棒球。



因為心情好,入眼的無一不是美景。



或者像是國中時候在操場上進行簡單的投補練習時,幻想著自己總有一天可以上場比賽時的那種心情,那種「快樂打球」的心情。那是種極度的寫意與自在。



再套句某位老象迷曾經說過的:「其實,除了熱情,我們什麼都沒有。」




到現在我還是不懂,為什麼只是簡單的棒球而已,會被搞得如此複雜?

還是就像「臥虎藏龍」中李慕白說的:「江湖裡臥虎藏龍,人心何嘗不是? 劍器裡藏兇,人心何嘗不是?」讓棒球複雜化的向來都不是棒球本身。

台灣的棒球這幾十年來背負太多東西,也遭到太多劫難了。





這場比賽的結果,林其緯的先發只投滿五局,而葉丁仁出人意外之外的優質表現讓兄弟得以以領先的姿態進入比賽後段。只是救援投手庫倫救援失敗,讓興農暫時逆轉賽局。原本以為就這麼結束了,但高津臣吾一次四死球和兩支安打讓兄弟再次把分數追平。

其後,接替庫倫的曾勇達雖然剛開始表現不錯,但還是壓制不住興農的打線,接連的安打又讓興農超前比賽。在新秀張耿豪的壓制下,兄弟最後的反攻宣告失敗。最後興農以4比3一分之差擊敗主場的兄弟象,贏得這次比賽的勝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