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永康街.綠色咖哩

_J081738

從信義路轉進永康街後沒幾步路的地方,可以在二樓的高度發現這家風味別具的小餐廳,店名就叫綠色咖哩,賣的是印度風格的咖哩。

雖然我沒去過印度,實在不清楚道理的印度咖哩應該要是什麼味道,不過我知道這裡的咖哩和其它常見的日式咖哩風味差異很大。日式的咖哩吃起來通常帶著微微的甜味,至於傳說中的傳統印度咖哩印象中都會存在著獨到的豐富辛香料味。

記得當年我在某個日本電視節目上看到介紹美味的咖哩如何烹調,當時節目裡為了証明什麼是正統的印度咖哩,所以特別找來旅居日本的印度人來介紹什麼是正統的印度咖哩,但好像也歸納不出個所以然。


也許對於印度人來說,咖哩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形式,只要把各式的辛香料一起調合之後,覺得「就是這個味道」,那就差不多了吧!





_J081706

綠色咖哩位於永康街及信義路路口不遠處,打從這裡經過的時候得多費點心思,因為一樓的店面不大,而且店門口和另一家銀飾店一起使用,只能巡著綠色的招牌按圖索驥才找得到。

穿過狹長的廊間之後,拾級而上就可到達。迎面而來的是一幅巨大而未完成的壁畫,我猜繪製完成後會是一幅泰姬瑪哈陵,但我又覺得這幅壁畫也許不會有真正被完成的那天。

店裡的擺設很簡單卻又不失大方,採用的是大量的白色為做為主調,另外還有許多原木色系的傢俱做為妝點,感覺上非常雅緻。

拱狀的門以及方形的木窗,讓人仿佛置身異國。









_J081705

我和「水某(這是某人的別稱)」走進這家店之前,我們正在苦腦著今天的午餐要到什麼地方解決,結果電視畫面剛巧跳到一個咖哩的畫面,馬上讓我想到這家店。在用電話詢問店員有沒有位置之後,我們就馬上飛奔而來了。

一入坐之後,店員遞來一份餐籃,裡頭放著叉子、湯匙以及幾張紙巾。店裡的水杯是錫製的鑲上大量的花草紋路,店裡連為客人遞水的壺也是錫製的,同樣也鑲上的大量幾何圖案,頗有異國風格。







_J081692

我很喜歡他們家的水杯,由花、草、藤蔓所構成。







_J081710

店裡的香料湯,以各式香料調配而成。

水某說感覺起來很像稀釋的咖哩,我也有類似的感覺。









_J081728

水某點的牛肉咖哩,肉很大塊,咖哩味很香濃。

隨餐附上一碗玻璃碗盛的白飯,飯好Q,要咬很久。






_J081736

本來想點雞肉咖哩的,可是最後還是點了羊肉咖哩。

綜合兩盤的心得是,咖哩味道很有特色(我猜想是用料實在的關係),但談不上好吃(我覺得這也是個人胃口的問題)。隨餐附上兩盤台式小菜(咦?不是印度料理嗎?),我覺得道就只是普普了。

另,我覺得盤子裡的那顆馬鈴薯很像香草冰淇淋。









_J081737

這是綠色咖哩的招牌麥餅,我是為了這個才上門的。

之前和朋友來這裡的時候吃過一次,深深的被這個味道所吸引。就如同這篇文章第一張照片所示,這個麥餅的體積很大,差不多就是一顆人頭的大小(這不禁讓我想到早年台灣原住民出草的習俗,不過吃飯的時候想這個實在也太……)。

上桌的時候還是熱騰騰的,我覺得吃起來本身就帶點甜味,所以即便是不沾醬吃也可以一口接一口。裡頭是空心的,所以老實說也不是真的那麼大,但整個吃完以後就有八分飽,我幾乎得用塞的才可以把白飯扒完。

店裡用來搭配麥餅的沾醬有四種,青醬、芒果、蜂蜜以及巧克力。
(水某嫌店裡的青醬香菜味太重,只試了一下就不再吃了)






_J081739

餐後的葡萄柚汁。

我們兩個刻意選在陽台上的位置用餐,為的就是在用餐後還有餘裕享受一下片刻的悠閒,還好今天的天氣不錯,沒有很熱也沒有很冷,剛剛好是個適合出遊的日子。我們百無聊賴的隨手隨閱雜誌有一搭沒一搭的討論著雜誌裡的內容,或者看著樓下行人攜來攘往的樣子,像這樣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感覺,到是真的很難得。

如果可以的話,下次我們會再來這裡吃捲餅吧!







永康街這裡有許多家特色別具的店家,雖然沒有很突出的店面,但是都可以從中感受到店家的用心,偶爾來這裡走走,也是個不錯的體驗。

店家資訊:
綠色咖哩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4巷2號2樓   ←地圖請點我
電話:02-2322-5964
營業時間:12:00~15:00  17:00~22:00

2 則留言:

  1. 綠色咖哩位於永康街及和平東路的路口不遠處--建議更改為-->綠色咖哩位於永康街及信義路的路口不遠處.
    如有冒犯, 請多見諒.

    回覆刪除
  2. 對耶……

    我怎麼會錯得這麼離譜 = =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