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為生活的美好,配個咖啡吧!


R0123222

很好.天氣不錯。



我跳上捷運木柵線(現在應該改叫文湖線了),從忠孝復興站轉搭南下列車到了六張犁站。

對我來說,木柵線的風光向來是不錯的,因為高架橋的設計,車箱內的旅客可以用不同的角度欣賞這座城市。如果我在早晚幾個月來訪的話,還可以看到敦化南路上被黃色的灤樹花朵所填滿,那樣的景象非常動人。

不過,我們這次不是來找風景,是去喝咖啡的。

回到正文裡吧……。

配個咖啡吧,屬於新生代的自家烘焙咖啡館,憑藉著高品質的咖啡、令人激賞的價位以及深厚的咖啡專業,雖然開業至今才短短幾年之,但已儼然成為台北咖啡的代表店家之一。





R0123206

一如往常,我帶著一本書,一台相機,一個人輕裝進到這裡。

才剛開店不久(我好像很常在這個時候跑到咖咖啡館),所以店裡沒有什麼人。

店裡的烘豆機就擺在門口,有別於某些自家烘焙咖啡館裡的熱鬧,「配個咖啡吧」顯得井然有序許多,仿佛所有的器具都被詳細的歸類放好,等待老闆的一聲令下,才會聽從召喚的跑出來從事自己應該做的工作。




R0123190

在空間規劃上,配個咖啡吧也饒富巧思的有個神祕的小空間,在整齊的空間增添了一點驚喜。
(其實,我原本以為第只要趕在開店的時候到這裡,就可以佔據那個位置,結果沒想到我不是第一個,那裡早就被另一個客人佔據。)



R0123186

店裡的燈,造型也相當有趣。





R0123189

老闆梨子,在咖啡界裡頗富盛名。他以多年的時間,累積相當的實力與經驗之後,才開設了這家咖啡館。因此,無論是各國的生豆、烘焙的技巧以及咖啡的沖煮手法,梨子都有著相當豐富的專業知識。









R0123194

不同於其它店家以傳統的咖啡杯盛裝咖啡,配個咖啡吧以厚的陶杯(或是茶碗)來裝。

厚度較一般的咖啡杯厚,保溫性也較一般的咖啡杯來得更好。

杯子的大小,剛好適合用雙手捧在手心就口,讓每個客人能以自己的雙手來體驗這杯咖啡的溫度。







R0123198

我個人很喜歡這杯子樸拙的況味。







R0123183

聽說,這裡是老闆梨子的工作台。

常常可以看到他坐在這裡,反覆的測試一款豆子最好的表現方式。他會用不同的升溫曲線來測試豆子的口感,直到找出最滿意的風味為止。

如同小提琴工匠追求精心雕琢般的熱情,於梨子身上則是對咖啡的專注與投入。





R0123201

這次我點的,是來自哥斯大黎加經蜜處理後的Brumas。

這莊園的盛名,容我日後再敘。

我喜歡Brumas的果酸滋味,再加上蜜處理後爆甜的口感,但在整體的表現上又不失之中南美洲咖啡輕柔飄渺的主調,是款很棒的咖啡豆!








R0123213

這類青瓷的作品還有一個好處,在杯體的上頭自然而然的會形成冰裂紋,且隨著使用的時間而累積留下歲月的痕跡。






R0123215

就我的角度看來,這個桌子唯一的問題在於太過光滑,如果可以只由厚木板拼成,而且連漆都不上,只保留木頭原來的紋路的話,這感覺應該會非常好。

不過這只是個人的癖好,你們聽聽就算了。







R0123221

至於配個咖啡吧名字的由來,是當年創立時,採用了老闆梨子本身的「P」、與他的伙伴「E」agle、「G」olden名字首個英文字母所組合而成。

「配個咖啡吧」也許應該是「P.E.G. 咖啡吧」。






店家資訊:

PEG 配個咖啡吧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309號
電話:02-8732-8603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12:30 - 22:00
星期六:
14:00 - 22:00
星期天:
14:00 - 18: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