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南機場鈺師傅上海生煎包

R0123257

說到生煎包這一味,之前我還住在景美夜市附近的時候就常常跑去吃當地有名的生煎包,不過景美夜市的生煎包塊頭比較小,而且我覺得口味也比較重,雖然味道也是不錯,但卻不是那麼常吃,只是把那樣的味道記在心裡就是。

南機場夜市,這個台北市與我家直線距離最近的地方,自從我又搬進台北市之後就常常往這裡跑,目的無它,覓得溫飽罷了。

南機場夜市裡也確實有那麼幾家很對我的胃口,只要想到南機場,口袋裡的名單差不多就是那幾家了。其中,鈺師傅上海生煎包是我很常光顧的一家。

我滿喜歡他們家煎包的味道,慢慢的,也就成為我心中煎包類的指標性店家了。






R0123258

鈺師傅上海生煎包,只要六顆就可以把一個便當盒塞得爆滿,每顆比小朋友的拳頭大上一些,價錢也很親民的訂在一個12元,而且還買五送一。

煎包的口味有四種,分別是「鮮肉包」、「雙味包」、「高麗菜包」以及「玉米鮮肉包」。






R0123259

煎包嘛,顧名思意的就是把包好的包子放到熱鍋裡煎,底要煎得金黃酥脆,但仍然得保留麵皮鮮嫩的口感。

鈺師傅的生煎包都是現場製作的,而且足足開了三個鍋子才趕得上客人的需求,店裡從桿麵、包餡、煎熟的過程一條產線,一氣呵成。生煎包交到客人手裡的時候,袋裡沉甸甸的,不時還冒著熱氣。







R0123265

鈺師傅的鮮肉包,豬肉絞得極碎,肥瘦肉的比例適中。包在厚薄適中既Q既軟既脆的麵皮裡,趁著熱時一口咬下,嘴裡滿滿的都是豬肉的鮮甜,而且還得小心別給湯汁給燙著了!

鮮肉包裡另外加了點青蔥提味,不用加調味道也很好吃!

我吃這個的時候,習慣會輕輕的把底部的脆皮咬開,「嘶~~」一聲把湯汁吸乾之後,再放心的大口咬下。









R0123261

這是高麗菜包,除了有剁碎了的高麗菜之外,另外也加入香菇讓香氣更豐富,另外還有一些黃黃的東西,這我就不知道是什麼了。

高麗菜的脆與麵皮的脆吃起來是不同的口感,混著入口會有不同的感覺,而高麗菜的嫩葉也適時的提供咀嚼時的趣味,加入香菇之後的香氣更加具有層次感,總之也是好吃!








R0123264

雙味包裡一半豬肉餡,另一半則是高麗菜餡,基本上,就是雙重的享受囉!

如果覺得鮮肉包太油膩,而高麗菜味太清淡的話,其實可以試試這個選擇。






至於另一種玉米鮮肉包,因為買的時候已經賣完,等新的起鍋還要再等8分鐘,所以這次我沒有買回家。基本上也是鮮肉餡料加入玉米粒調味,我覺得他們家的鮮肉包已經很甜,再加上玉米粒的話等於甜上加甜,所以其實沒有那麼愛,但偶爾還是會買來吃。






這家鈺師傅上海生煎包,如果有人問起南機場夜市的話,是我會第一個想到的店家,對我來說,應該算是南機場夜市裡的指標性店家之一了吧!




R0123255
上圖攝於北投的某個角落,一個天氣良好的冬天傍晚。




店家資料:
鈺師傅上海生煎包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巷(南機場夜市內)
電話:02-2332-0216
營業時間:14:00~23:00(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