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南機場夜市 | 蒸臭豆腐、八棟圓仔湯

R0123271

南機場夜市裡,除了有條著名的水餃街之外,另外還有一個特色美食,就是蒸的臭豆腐,他們不約而同的開設在鄰近的地方,雖然不若水餃街那麼集中,但我覺得也應該要算是南機場的代表性食物之一。

夜市裡共有三家現蒸臭豆腐料理店,而且不約而同的採用日式裝潢,不仔細看的話還會以為是幾家開得很近的日式家常料理店。

我選了其中一家店走進去,招牌上一個藍圈圍著紅底白字的「蒸」字,底下就只是簡單的掛著「臭豆腐」三個字。

這家店在網路上頗受好評的臭豆腐賣店,靠著「現蒸臭豆腐」這門絕藝行走江湖,把口味極重的臭豆腐用清蒸的方式來呈現,而不走常見的油炸、麻辣之類的重口味路線。

我第一次走進店裡的時候,有點茫然不知所措,清蒸臭豆腐這東西對我來說是完全陌生的,我不知道老闆用什麼樣的方式來料理,還是向親切的店內人員詢問之後才知道,後來,我就點了一道微辣的清蒸臭豆腐,以及一碗素香飯。

店裡的服務態度非常親切,我覺得這點很好。







R0123267

先送上來的是素香飯,白飯上淋著素肉臊。





R0123269

之後上桌的是我點的微辣清蒸臭豆腐,盤子裡放著兩大塊臭豆腐,新薑絲、香菇、毛豆仁以及九層塔調味。

雖然是以清蒸的方式料理,但臭豆腐充份的吸收湯汁的味道,佐味的湯汁甘香鹹甜兼具,與臭豆腐的味道很搭,也很下飯,更重要的是即便是單吃也不會覺得味道太重。






R0123270

臭豆腐的特寫。






R0123268

奇怪的是,今天店裡用餐的人數較少,不若以往門庭若市的熱鬧。

之前路過這家店的時候,總覺得這樣的裝潢應該是販售日式料理的店家,但後來才知道,原來店裡的主打是清蒸臭豆腐這一味。而且除了清蒸臭豆腐之外,還有限量的臭豆腐羹以及紅醋乾麵也是頗受好評的料理。







R0123266

這家店的老闆自稱「臭老闆」似乎是個虔誠的佛教徒,店裡除了布袋戲擺設之外,也有佛經與佛像。另外也要知道的是,這家店以素食為主,絕無販售葷食。






我想這家店之後應該還會有再訪的可能,除了清蒸臭豆腐必點之外,再來我也想試試紅醋乾麵 是什麼樣的味道。






R0123274

在吃完現蒸臭豆腐之後,我捧著猶虛的肚子來到這家「八棟圓仔湯」,這家也是南機場這裡的老店,主要以台灣的傳統甜點為主。




R0123273

我點了碗紅豆小湯圓,湯圓本身我覺得還好,紅豆湯淡淡的,喝起來很不會太甜,我滿喜歡這樣的口感。








店家資訊:
蒸臭豆腐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13巷6號   ←地圖請點我
電話:02-2305-2078
營業時間:16:00~23:00(週二公休)


八棟圓仔湯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09巷20號    ←地圖請點我
電話:02-2332-9617
營業時間:15:00~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