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OLYMPUS Zuiko Digital 35mm F3.5 Micro


_J182234

話說回來,之前我出去的時候,總是會帶著自己的相機出門。但是Olympus E-500的KIT鏡只給兩個焦段,分別是14-45和40-150,一個問題在於,如果我在室外拍照的時候,這樣的焦段可以滿足我最基本的需求。

依我在野外的經驗,偶爾會遇到讓人驚豔的小花,美得讓人讚嘆的小蟲,或者是其它特色別具的植物,但都因為我的鏡頭的限制而無法拍到自己想要的照片。也因此,我從很早很早之前就開始蘊釀著想要添購新鏡頭的念頭,而且這顆鏡頭一定要掛上微距攝影的功能。

或者我們再把場景回到室內,當我在拍攝食物的時候,對焦的距離太長這點也讓我非常苦惱,這讓我在拍某個特定的物品時,總是覺得有種被限制住的感覺。


比較了一下Olympus推出掛載微距攝影功能的鏡頭,讓我比較好入手的也只剩下這一款35mm的定焦鏡了。

沒辦法,誰叫Olympus這公司讓我覺得誠意十足,所以我才會這麼死忠。






後來,我在台北著名的相機街上,找到一家還算不錯的店家,問了問價錢,覺得還可以接受,就買下來了。


_J182237

打開盒子之後,可以看到代理商的保証書。

在小姐幫我結帳的同時,我順手拿起鏡頭到處測試對焦的功能。

用35mm的鏡頭來看世界,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_J182238

保証書、使用說明、會員卡等等的文件都附在盒子之中。








R0123570

打開層層包裝之後,我的新伙伴正式粉墨登場!

鏡頭的高度約七公分左右,對我來說算是顆迷你的鏡頭。








R0123572

來驗明正身一下,35mm定焦鏡,最大光圈F3.5,掛有Macro功能。

最近拍攝距離約15公分,就數據上來說是0.146m。重量是165g,也很符合Olympus經量化的大方向。濾鏡的尺寸是52mm。









_J192262

我另外再添購一個鏡頭保護鏡,因為我的CPL是這家出廠的,在使用過後覺得還不錯,所以鏡頭的保護鏡也選用同家廠商的。對我來說,只要能確實保護鏡頭就好,所以也沒打算讓這個保護鏡擁有太多功能。

就我的設定上,這顆鏡頭多在室內使用,就算要有出門特寫,紫外線的影響應該也不比廣角鏡,所以暫時沒有升級抗UV的打算,能有基本的保護作用就好。






R0123573

至少Marumi家的保護鏡是Made in Japan的!

我的掛在另一顆1445上的CPL也是Marumi的,使用上的經驗讓我覺得不錯。




R0123574

裝上去之後,我開始覺得相機上頭長了顆豬鼻子。









之後,就只剩下試拍了



_J192417




_J192409




_J192330




_J212507




_J192471




小心得:

我覺得廣角端有點不夠用,自動對焦的速度有點慢,有時候手動對焦可能會好一些,如果光圈開到最大的F3.5,景深竟然會比之前我用的Ricoh  GX200的景深更淺些。

成相能力還不錯,整體來說是顆很不錯的鏡頭,我覺得很適合用來拍攝小品之類的照片,就我設定的功能來說已經可以達成大部分的需求。

第一次用定焦鏡,焦段還在適應中,這陣子應該會常常帶這顆鏡頭出門試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