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半山腰上小小的溫暖.理約自家烘焙精品咖啡


_J222584

初戀見面雙人相意愛 暗中約束散步驚人知
中山北路行七擺 父母知影煞無來
熱梅愛期待早送訂 用心計較也是欲等兄
用疑講話無影隻 一去無來求親晟
恨伊絕情僥雄將阮放 害阮終身才著嫁別人
誤了初戀的希望 怨歎看鏡目眶紅
懷念老歌,中山北路行七擺


傳說中,只要把中山北路從頭到尾來來回回的走上七次,就能得到無與倫比的幸福。
(我想,那應該是種非常接近天堂的感覺吧!)

沿著中山北路走到底,來到路尾的小園環,就已經算是半山腰了。再順著園環旁的小巷子來到磺溪旁,就可以佇立在街角的理約咖啡館。

理約咖啡館的主人Jimmy,苦心鑽研咖啡多年,並且一路從家用爆米花機研究起,再到家用烘焙機,到現在已經升級成為專業型的營業用咖啡烘焙機。

這一路走來,始終維持著對於咖啡的熱愛,並且持續不斷的成長著。





_J222575

初次踏進理約,是在一個鋒面南來的夜裡。

小小的店面擠滿了各式各樣的事物,顯得非常熱鬧。

因為是平日,所以店裡的東西沒有完全搬到店外,老闆見了我之後笑笑的說:「不好意思,店裡擠了點。」

不過老實說,我還滿喜歡這種感覺,就像踏進一個原本就已經非常熟悉的地方,不需要有太多拘謹。




_J222533

我選在一張離門口不遠的桌子入座,老闆看到我手上的相機之後,也很高興的秀出他的Nikon D800,然後我們就開始聊起了彼此的相機經。







_J222563

對我來說,很特別的是,店裡的手沖方式以法蘭絨為工具,並且為了保持咖啡的溫度,還另外添加了一座保溫燈。






_J222564

對我來說,法蘭絨過水的速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快。

而且這也是我第一次喝到用法蘭絨沖出來的咖啡。







_J222567

底下的保溫燈,再加上琥珀色的咖啡液,是不是也別有情趣呢?






_J222574

這次我點的,是來自衣索比亞的耶加雪菲,由Konga合作社生產。

這款耶加雪菲經過水洗處理,前段的酸味帶有明顯的柑橘香氣,尾段則出現飽滿的花香以及如同蜂蜜般的香甜,算是非常經典的耶加雪菲,就我個人來說,其實滿喜歡這隻咖啡豆的。

改天有機會的話,再來為它寫篇文章。








_J222553

關於這杯咖啡呢,來自加勒比海的傑克船長表示:「讚啦!」

不過傑克船長手上拎著的,似乎是喝剩下的酒瓶。








_J222559

店裡的義式咖啡都出自這台曾經盛名遠播的一代名機,Feama E61。

經過老闆Jimmy的改裝之後,在沖煮頭的地方加裝了溫度計,用來掌控咖啡沖煮的溫度,由此判斷咖啡的味道如何。就功能上來說,有點像是PID的手動版,但PID是經由微電腦來控制水溫,而這台改裝後的E61則需要以全手動的方式進行。







_J222571

老闆表示,他平常會以不同的沖煮工具和各種多變(或者突發奇想式)的沖煮方式來測試自己烘豆子的方法,經過反覆的檢視之後找到更上一層樓的可能。

在平常工作忙錄之餘,也能擠出時間開設咖啡館,滋潤每個愛好咖啡的靈魂。






_J222538

我們忙著談相機,談咖啡,偶爾穿差點是非,不知不覺間,天已經黑了。




_J222583
quickr pickr post






店家資訊:

理約自家烘焙精品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91巷21號
電話:02-2872-9167
營業時間:19:00~21:00(週二~五); 13:00~21:30(週六、日)
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