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好咖啡讓生活更美好--哈亞咖啡天母店


_J212526

在位於台北市近郊的陽明山山腳下,極富生活情趣的天母地區,開設著哈亞極品咖啡的天母分店。而比起位於敦化北路上的另一家分店,位於住宅區裡的哈亞咖啡天母店顯得寧靜許多。

我在某個風和日麗的下午走進店裡。


「你好,一位嗎?」女店員輕聲的向我打招呼
「是的」
「那是要坐吧台區呢?還是……」
吧台的位置都還空間,店內的其它地方散落著其它客人,彼此之間保持著不被打擾的距離,好像除了吧台之外再也沒辦法容得下我了。

「嗯,就吧台區吧。」於是我說
「好的,這邊請。」




我被領到吧台區的位置座下,女店員熟練的依序遞上杯水、紙巾及菜單。

如果有需要的話,店員會非常仔細的向你介紹店內各種咖啡的特色,並且針對客人的需求提出適合的口味。






_J212519

店內空間被分成兩區,一邊是吧台區,另一邊則是客桌區,再加上戶外的露天咖啡座,讓客人可以視自己的需求選擇享受咖啡的空間。

吧台區以和室的方式設計,入內需脫鞋。








_J212517

整體的規劃簡潔有力,但仍然值得細心的品味。

大大的落地窗引進陽光與風景,木製的桌面與同材質的地板溫柔的承載著身體的重量,讓每個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這空間是用來享受的。









_J212497

因為太認真的玩相機,所以這次到訪忘了記下這支咖啡豆的名字,只依稀的記得是款中南美洲的日晒豆。前段的酸味很飽滿,有點類似莓果類的口感,繼之而起的是類似水果類的甜味,整體的口感淡淡的,非常悠雅。

下次有機會再訪的話,再記下咖啡的品項名稱吧!









_J212491

在下午兩點之後,可以選擇蛋糕之類的甜點來搭配咖啡,就價格上來說會比較划算一點。

我點的是店裡的手工起司蛋糕,另一個泥炭巧克力是附送的。










_J212507

我喜歡這個起司蛋糕,酸中帶甜富有味覺上變化,口感綿密順口,仿彿就在口中化開來似的,化開來之後,是濃濃的起司味,很棒!









_J212512

這泥炭巧克力可是哈亞的招牌甜點,只要來到哈亞就不容錯過的一道。

堅硬的巧克力外殼下,包著柔軟的巧克力層,中間藏著香氣十足的咖啡豆,最後再灑上Van Houten可可粉,光是用想像的就夠迷人的了!






_J212524
quickr pickr post



「咖啡的品質,我來保証。」
一如三上老闆對於咖啡品質的堅持,他不斷的走訪世界各國的莊園尋找品質優良的咖啡,對於咖啡生長的環境也有近乎偏執的要求。他所認定的好咖啡,本身除了一定要有絕佳的風味以外,栽種的莊園本身也必需要符合環保的理念。

店內的杯具都是精品骨瓷杯,其它周邊產品的包裝、用料也都絲毫不馬呼,這種無微不至的日式作風實在非常值得學習。





除此之外,哈亞咖啡每年固定會捐出固定比例的營收給Peace Wing Japan這個非營利組織,為這個世界的弱勢國家略儘一份心力。




有空的話,不彷你們也來店裡坐坐吧!





店家資訊:

哈亞極品咖啡

地址:台北市天母北路66號
電話:02-2876-1598
營業時間:11: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