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重情重義重滷味.二馬食飲

R0123161

某天下班後的傍晚時分,水某這樣問我說:「今天晚餐要吃哪裡?」
「我妹有買拿坡里。」其實這是我在耍冷,但我想能發現的可能只是少數。

「欸,我想要吃滷肉飯、貢丸湯還有滷蛋。」
「咦?可是我妹已經買好拿坡里了耶!」
「我不管啦~~就是想吃嘛~~」
「下次啦…」




之後,我著實花了點時間想了一下,雖然台北有買滷肉飯的地方不少,但好吃到讓我有印象的店家著實不多,其中讓我覺得好吃的又是屈指可數。除了南門市場旁邊老字號的金峰滷肉飯之外,便屬這家位於大安森林公園旁的二馬食飲。

我和水某來到店裡,因為剛巧碰上午餐時的高峰時段,所以只能被擠到看不到電視的座位,反正就在出餐櫃檯旁邊,至少可以減少等待的時間,這也是個好處。店裡有牆上有幅巨大的鄉村圖,一座被水田和樹林環繞的紅瓦屋,非常符合大家印象中的農村。另外店裡也掛著幾幅大字,想來也應該是出自老闆的手筆。




R0123158

我喜歡他們家的干貝滷肉飯,他們家的滷肉飯用的是豬頸肉,用干貝提鮮之後煮到油脂全都跑出來,吃起來的味道很細緻又豐富而且肥瘦適中又爽口,我想用來拌飯或飯都是很好的調味品。

店裡的飯我覺得才是經典,吃起來粒粒分明又香Q可口,就我的經驗中少有這麼好吃的白飯。






R0123157

滷桂竹筍嚐起來有種獨特的味道,原本鮮嫩的桂竹筍卻有著脆脆的口感,吃起來真的是種很棒的享受。

在桂竹筍全部吃完之後,我稍稍的小試了一下剩下的湯汁(其實我本來想說那是滷汁的,但顏色白白的實在不像),果然就是桂竹筍的那個味!!






R0123156

這是店裡的季節菜滷,但每次我來到這裡總是看到白菜滷。

白菜滷這種幾乎是家家都能自行料理的家常小菜,我對這玩意兒幾乎沒有底抗力,只要看到店裡有在賣就一定會點來吃,可從小吃到現在,能讓我滿意的店家也真的是不多。

二馬食飲的白菜滷滷得非常入味,白菜的梗滷得非常軟爛,幾乎已經到了入口即化的程度。蝦米、木耳以及紅蘿蔔的味道又讓整個白菜滷的味道更加道地,真的非常好吃!









R0123159

滷豆腐近來很得我的歡心,這東西老實說不常見,敢拿出來賣的店家對自己的手藝通常都會有一定的信心。我覺得還不錯,滷蛋是水某點的,我覺得味道還不壞。







R0123160

說到貢丸湯,這可是水某的最愛了!

關於店裡的貢丸湯的湯頭,我猜應該是用大骨熬成的,因為有種淡淡的甜味,而口感卻非常濃郁紮實,算是非常對我胃口的一味。

香菇貢丸的話,我覺得和別家店的差不多。




就我個人來說,像這樣別具風味的小店(或者說很忠實的表現出自家味道的店面)向來都比其它具有名氣的店家來得更有吸引力。老實說我也覺得他們家的品項沒有什麼了不起,菜色或料理也都是一般常見的事物,但二馬食飲就是有本事把再尋常不過料理用心的呈現出風味獨具的好菜。

或者這樣說吧,二馬食飲用心在自家的料理上,即便是再平常也不過的料理,在他們的手中都有辦法變得不凡。

很簡單,卻又很精緻。

我想這應該就是「二馬食飲」的精神所在了吧!







本來嘛,我是預定要指著門口那副「重情重義重滷味,愛鄉愛土愛阮某。」的聯子,把這樣的精神介紹給某人的。結果今天登門一看,那副有趣的聯子已經撤下來了,真的是非常可惜。

再者,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也許我會一試他們家的茶鵝,那已經吸引我很久了!





店家資訊:
二馬食飲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3段23-1號
電話:02-2784-4401
營業時間:11:00~14:20 17:00~2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