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The works about coffee. 好豆咖啡商號

IMG_5663

剛搬來中和不久,似乎也應該開始走訪住家附近的咖啡館了,於是我從網路上找到幾家咖啡館,偷偷的藏入我的清單裡,等待上門拜訪的時間。

好豆位於中興街上,這個對於外地人來說不怎麼好找的地址,雖然從景平路上就可以看到好豆的招牌,但實際上景平路這頭是單行道的出口,你得再左轉繞到中正路上,從單行道的入口進入才行。

好在我的身份是行人,可以不用在乎這種東西。


IMG_5656

推開門,一部紅色塗裝的半熱風烘豆機就放在門口。




IMG_5661

單品咖啡的價位落在120,義式咖啡的價位從40~100元不等,以價格來說算是非常實惠的。


IMG_5662

就裝潢的風格來說,好豆感覺上很像是自家客廳,客席的數量不多,屬於那種小小的,但卻也舒適的那種。


IMG_5655

我選擇座在吧台前,點了杯耶加雪夫,水洗處理。

焙度只在一爆停,老闆幫我用87℃的水溫手沖,22克咖啡粉萃150ml的咖啡液。至於沖煮法法,老闆用的是細口壺,在第一次悶蒸之後用小水柱做多次斷水,不會特意拉高水線,幾乎都控制在與咖啡粉澎脹起來的高度相同。


IMG_5658

老闆說他比較少單出耶加,主要是用來做店裡配方咖啡用的。

不過我覺得滋味不賴,柑橘類的酸香很明亮,因為手沖的時間較長,所以帶出來的BODY也偏厚實,放涼了之後開始出現花香、蜜香等口感。


之後老闆又招待了一小杯多明尼加,前段隱隱約約帶點柔和的果酸出來,平順的滑過中段之後,尾段的味道是如同冰滴咖啡的那種發酵感。老闆說,他烘出來的豆子都會帶有這樣的特色,所以有時候手沖冰鎮,就可以做到冰滴咖啡的口感。


IMG_5659

另一個由老闆招待的東西是,由澳門空運來台的蛋撻,在店裡的烤箱中重新加熱,滋味很好,如果是在澳門吃到剛出爐的話,也許還會更好。


IMG_5657

IMG_5660

臨走之前,特別向老闆確認了一下營業時間。老闆回答說基本上他可能會在中午就到店裡準備,結束的時間也沒有特別的限制,雖然他希望可以在十點以前休息,但有時候店裡的客人聊天聊到一、兩點也是OK的。

「那我知道該選在什麼時候再來了」得知這項訊息的我說。


店家資料:

好豆咖啡商號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興街22號
電話:02-2240-9721
營業時間:13:00~22:00(理論上  X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