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有咖啡的好鄰居.黑湯手工咖啡專賣

IMG_5682

黑湯咖啡,位於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與蘭州街口,就在蘭州市場的正對面,是家別具特色的自家烘焙咖啡館。店面真的不大,可能一個不小心就會錯過,相較於鄰近的一些店家,黑湯咖啡真的算是比較低調的店家。


IMG_5675

來到店裡之後,我選到一個靠窗的位置入座,接待我的是看起來像熟客的老闆。

感覺上,來到這裡的似乎都是熟客,像我這種生面孔打開門突如其來的到訪,好像是石頭丟入水裡引起一陣漣漪那樣的感覺。


IMG_5678

整家店以木頭打造而成,店裡沒有提供義式咖啡,只提供以塞風和手沖為主的黑咖啡。老闆號稱店裡備有來自各國的多種咖啡豆,但是會視情況供應,不一定每種都會常備。

我點了一杯水洗耶加,但後來在老闆的說服下改成SIDAMO(雖然當初有再三確認,但回到家之後我還是忘了處理方式,真是該打!)


IMG_5677


IMG_5680

印象中,老闆用小飛馬把咖啡豆研磨完成(印象中是偏細的刻度)用塞風壺進行沖煮,先下粉,在水上升的過程中只是把咖啡粉輕輕的壓入水裡,幾乎不進行攪拌。對老闆來說,咖啡的沖煮很簡單,只需要把咖啡粉浸溼即可。

對此,老闆的認知是,整杯咖啡可以分現的風味,有百分之八十在烘焙完成之後就已經決定,所以沖煮手法對於風味的影響不大,最多就是一些微調的部分。

關於烘焙,老闆也希望可以在烘焙完成的隔天可能開始喝,慢慢的去體會咖啡烘焙完成之後每個階段的風味變化。

這點與我的想法很接近  :)



IMG_5681

IMG_5676

在我享用咖啡的同時,不停不斷的有客人上來門帶豆子回家,每個客人與老闆之間都寒喧了好一陣子,感覺上,黑湯咖啡跟本不像是咖啡館,只是個有咖啡的好鄰居。



IMG_5679


店家資料:

黑湯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78號
電話:02-2592-5651
營業時間:(忘了問,改天再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