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iPhone app] Living Earth HD | 我覺的最酷的時鐘APP

IMG_5568

如果要我選一個iPhone上最難引起我興趣的app,老實說除了辦公室方面的編輯軟體之外,我的首選一定是時鐘類的計時APP。一來iPhone內建的時鐘已經能滿足我個人使用上的需求了,二來,對於一個三不五時就有鐘聲暗示你該做什麼事情的人,時間真的不是那麼重要。

但那些都是在我遇到了Living Earth之前的事情了。

發現Living Earth的同時,我的心理是帶著點小小的訝異的,再簡單的看過app的說明以及相關圖片之後,我馬上就決定要入手這個app了。


IMG_5571

下載安裝完成之後,Living Earth會詢問你願不願意讓它使用你的目前位置,我回答:「是的,我願意。」


IMG_5569

接下來,跳到主畫面之後,Living Earth會請你設定幾個城市,原本的清單上有好多國際知名城市,但我把他們都刪光光,只剩下目前我居住的地方。



IMG_5572

IMG_5574

接下來,Living Earth會請你設從相關的顯示資訊。

你可以從這裡得知所設定的城市目前的天氣、氣溫、最高最低氣溫、日出日落時間等等資訊。


IMG_5570


從城市、鬧鐘的設定,再到單位的選擇這裡都一定俱全。

在Display這裡則是可以選擇要不要顯示日出時間(Sunrise Time),夜間的雲霧效果(Bright Night Clouds),解除螢幕鎖定(Keep Display On)以及開始動畫(Opening Animation)等等效果。


IMG_5578


Living Earth不是只能顯示氣象雲圖,也能告訴你其它全球性的氣象資訊,如果你看膩了雲圖的話,也可以切換成全球氣溫圖或溼度圖。

無論你選擇的是那種顯示方式,都會對應到目前地球上的實際變化。


IMG_5576

上頭那個藍色的光點,就是我的所在位置啦!

我下載安裝Living Earth的當天,剛好是天秤第一次肆虐台灣之後的空檔,從台灣附近的雲圖還可以看到太平洋上的布拉萬,以及海峽上的天秤。

因為我開啟了夜間的雲霧效果,所以即便是在入夜之後依然可以看到雲層變化。



IMG_5575

Living Earth兼有氣象軟體的功能,可以告訴你未來幾天所在地區的氣象變化。

如果沒有什麼特殊的需求的話,其實這樣的資訊已經夠用了。



IMG_5594

Living Earth上的地球是可以調整縮放倍率的,當然也可以用手指頭撥轉螢幕裡的碧藍珠子般的地球,因為畫質夠好一個不小心就會讓人看得入了神。

我們這種沒辦沒親身上到外太空的人,好像也只能用這種方式過過乾癮了。




IMG_5627

我喜歡把iPhone打橫,讓地球在螢幕上緩緩的轉動,讓自己就像人造衛星那樣繞著地球轉。

當然,如果你有iPad的話,Living Earth應該可以發揮更好的效果,又如果Living Earth的背景可以把純黑色換成星空的話,我想應該會更美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