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溫暖依然.年輕的老頭自家烘焙咖啡館

IMG_5581

經過龍潭的聖亭路幾次,每每都被「聖蹟亭」的名字所吸引,本來一直都以為是帶有某種宗教意味的建築,後來查了資料以後才發現,原來聖蹟亭是惜字亭,是古代文人用來感念倉頡當字不易的尊重,也用來喻請人們對於文字要珍惜。

我趁著天秤兩次作亂的空檔重新回到這裡,位於龍潭聖亭路上的「年輕的老頭咖啡館」

自從在網路上看了前輩「屋頂上的烘焙手」所寫的「有靈魂的咖啡館」一文之後,心裡便油然生起一股想要再去龍潭拜訪老頭的念頭。可惜的是在那個當下並沒有馬上驅車前往,而在我又抵達這裡的時候,讓我錯過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如果可能的話,我到也真的希望可以在他們重新營業的第一天到訪,但有些事情畢竟無法竟如人意,由其當我們還需要為五斗米折腰的時候。




IMG_5583

咖啡館裡的擺設沒有太大的改變,除了義式咖啡機與TBC的賽事接軌以外,其它的一律都是照舊的。

店裡的人解釋道:「因為技術還不夠純熟,都只是學著以前的榜樣沖煮。」

從他們對待咖啡的每個小細節可以得知,這裡對於咖啡依然非常的用心,稱重、研磨、品香到沖煮都是。


IMG_5582

我點的,巴拿馬Elida水洗。

入口奔放的口感一直讓我覺得是日晒豆,初入口的時候是八角或香料的味道,接下來轉成帶有柑橘口感的香氣,轉涼了以後有點像是非洲豆那種明亮的酸,像是把原本的香料味與水果的香氣雜揉在一起,表現出很活潑的風情。花香也在溫度降低了之後開始出現,柔柔的在口腔裡擴散開來。




也許店裡的成員有所改變,但包含在咖啡裡的溫暖依然   :)

一家的所有成員為共有的咖啡館努力著,可以是一幅多麼迷人的畫面?


IMG_5585


IMG_5584
喝完之後,杯底的咖啡形狀很像台灣。

IMG_55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