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敗家] KONO 手工竹製塞風用攪拌棒

_J050979

因為有那麼一陣子沒有用塞風壺,想當然爾的也把相關的器材擱置在一旁。玻璃材質的壺體本身當然也就還好,反正不要有撞擊就不會有什麼問題,酒精、支架等一眾零組件,基本上都是非常不容易損壞的,也就可以忽視了。

只是我從來都沒有想到,問題會發生在竹製的攪拌棒上。

可能因為之前使用的時候沒有注意,而臨收起來之前也沒有讓攪拌棒充份乾燥,結果,當我想再拿出來使用的時候,現在了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我的攪拌棒上長了很多白色的小顆粒,一顆顆的突起在攪拌棒上頭,由其在曾經與咖啡接觸過的地方特別明顯。


雖然洗乾淨了,也用力的把那些小顆粒去除,但怎麼想都覺得不敢再用它來煮咖啡,也曾經有那麼幾次,我改用自己的金屬湯匙來煮,但怎麼用都覺得不順手。

最後,也只好摸摸鼻子再掏腰包來買一把新的攪拌棒了。





_J050981

我想,也就不需要再浪費時間多聊什麼,總之,我入手了一把KONO的竹製攪拌棒,煮出來的咖啡品質有沒有更好還來不及知道,但我覺得很好用,這也是事實。



_J050986


KONO的攪拌棒是取出完整的竹節製成的,還可以看到又粗又大很清楚的纖維,觸手之後的質感也偏硬,感覺上像是特別找到好的竹子進行製作,但我沒有特別問竹子的材質。


_J050982

表皮的部分還可以看到竹子生長時的痕跡,也還可以看到竹子乾掉之後的那種偏白的綠,我特別找了一把不怎麼漂亮,剛好可以看到竹節的 。




_J050988

可能會劃傷手的銳角也都有進行處理,把角度修成比較帶有弧度的樣子,圓潤多了。



_J050990

把手的部分很長,反而可以用來攪拌咖啡的面積就被縮小了。

就KONO自家的塞風壺沖煮理論裡,其實不太會對咖啡粉進行攪拌,因為先下粉的關係,所以最多就是在熱水上升的過程中把粉充份的浸溼,老實說也不太需要攪拌什麼了。




_J050984


_J050991

就我自己的沖煮習慣上來說,其實也不怎麼喜歡對已經泡在熱水裡的咖啡粉進行攪拌的,所以KONO這種攪拌棒對我來說用得很順手,因為對我來說沖過程沒有什麼改變,當然對味道的影響就不怎麼明顯了。

我想說的是,針對自己的沖煮習慣,我覺得這把攪拌棒真的很好用(雖然是真的貴了許多)。





_J051001
a quickr pickr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