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認真傾聽咖啡的話.PELOSO自家烘焙咖啡館

IMG_5524


人總是會有幾個地方是會放在固定的行程裡的,就像遊蕩在宇宙裡的慧星那樣,看起來好像不著邊際的漫游著,但他們是可以很確實的描繪出軌道的,所以,是的,我又來到沛洛瑟了。

吃飽飯後不久的這個時間裡,店裡總是沒有什麼客人,我向店主人打過招呼之後就賴在吧台前不走了。



_J181165

因為店裡是如此的安寧,像我這種人走進來之後好像也可以沾染點什麼。


_J181161

第一杯是來自薩爾瓦多的和睦莊園,風味豐富、靈巧又乾淨,由其前段閃過那段熱帶水果夾雜著花香的口感曾經一度讓我覺得是高級的日晒耶加。後來拾貳兄好心的告知我其實是薩爾瓦多的事實,才曉得原來PELOSO是用這樣的手法來詮譯這把咖啡,真的很恰當。




_J181174


順道再點個合本鋪的戚風蛋糕,滿口的都是雞蛋的味道。結果倒是忘了問奶油的材料,因為吃起來有點耶奶的口感,與檸檬皮的口搭很搭。




_J181175

然後,吧台裡的甘兄偷偷的幫我把某把水洗耶加沖煮完成。

前段是很乾淨的白柚香氣,接著才是印象中水洗耶加的風味,花香很細緻,甜味與酸味的層次分明,口感變化很豐富,杯測有好分數是理所當然的。





最後,再與大家分享一個很值得玩味的事實。

店裡的咖啡沖煮溫度通常是問不到精準的數字的,無論是康刊或拾貳煮咖啡的時候只是用「差不多」的溫度來沖煮。我在猜想,他們心中對於咖啡的沖煮也許已經建立出一套難以訴諸口語的計算方式,這是應該也是經過無數次沖煮才能累積出來的經驗。



IMG_5525







站內延伸閱讀:

caffé PELOSO.沛洛瑟自家焙煎咖啡
caffé PELOSO.沛洛瑟自家焙煎咖啡再訪



2 則留言:

  1. 其實關於水溫這問題,我心中的回答永遠都是:
    就用一個你想要這杯咖啡長怎樣的水溫就好。
    因為要用冰水也行,慢慢滴,
    和睦的冰滴也是極品,要買支iwaki嗎? ^^

    回覆刪除
  2. 拿攝影打個比方
    水溫很像在對焦
    當你想要追求某些味道的時候
    對焦很重要

    但某些情況下,對焦又只要有就好
    或者不準也沒關係


    IWAKI之前有動過想買的念頭
    但後來因為不能調滴速被我打槍了
    我看上的那款冰滴壺又貴到讓我沒辦法隨便買下手 XDDD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