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Sweet Maria's 空運版] Ethiopia Yirga Cheffe G1 Chelelektu

_J280658

Ethiopia  Yirga Cheffe G1 Chelelektu | 衣索比亞水洗耶加G1 雪冽圖

產區:Kochere, Yirga Cheffe
品種:原生種
海拔高度:1800~2000m
處理方式:水洗

在我收到這把從美國空運來台的咖啡豆時,心裡是有點竊喜的,本來以為會是夾鏈袋包裝的,但結果打開,看到的卻是兩大包麻布袋裝的咖啡豆,說不高興,那是騙人的。

位於衣索比亞西南部的Kochere是耶加雪菲產區裡非常著名的區域,這裡所生產的咖啡豆向來都有著優越的表現。Kochere這裡的咖咖啡同樣是由農民們從附近的原生林裡採進而來,經由先進的設備進行接下來的處理工作,所以Kochere這裡所生產的咖啡早就是眾所周知的好品質。


_J280651

Chelelektu位於Kochere產區裡,是一個由約600位農民組成的小合作社,農民們將咖啡生豆從附近的原生林裡採收完成之後,送到Teklu Dembel這個水洗站進行處理。



_J280662

處理完成的咖啡生豆,是水洗等級中最高的Grade 1,因此就外觀上來看,這把豆子的瑕疵極少,顏色大小都非常均一也整齊。


_J280663

SR-500 烘進一爆尾,取12克,小富士研磨刻度3.5,92℃熱水浸泡4分鐘進行杯測。

乾香氣裡有著柑橘、水果類的氣息,也帶點甜甜的糖果香。溼香氣的味道是焦糖及黑糖的味道,甜味的香氣裡帶點花香。

啜吸時,帶點柑橘調性的花香藏在上揚的香氣裡,讓人聯想到柚子。花香與蜜香間的聯結也很迷人,甜甜的像是茉莉花的味道。 果酸的表現很乾淨,如同成熟的李子或柚子那樣的與甜味結合在一起。放涼之後的口感像是蜂蜜檸檬那樣,酸味的層次變得非常豐富,花香的口感變得更細緻了。

如果要烘的話,我覺得一爆尾或一爆停,再深就過頭了。

這是一把好豆子,毋庸置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