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來了!來了!DEBUT CAFE

IMG_6670

幾年前去過一次基隆,應該算是為了喝德佈的咖啡特別繞過去的。

之後,就一直很想念他們家的味道,只是德佈在基隆市的老店對我來說交通方式有些不便,至於另一個位於遠得要命國小的店面,更是讓我一直提不起勇氣上門(因為實在也真的是遠得要命)。

不過,從今年開始,想喝德佈咖啡的人再也不用煩惱這種問題了,是的,德佈在台北市開分店了,位置就在新生北路光華商場附近,一個相較起來交通方式略微方便點的地方(至少對我來說是的)。

對我來說,台北市新生北路在地圖上看起來比基隆市崇法街容易親近得多。


IMG_6673

明明才剛開幕沒多久,中午的冷門時段就已經有這麼多人潮。客席區也有經過一點規劃,每個人都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得到適合的坐位。

店裡有個大大的藥櫃,上頭幾個斗大的紅字也許還會讓人誤以為走錯地方,也有對大大的喇吧,也許會勾動幾位音響愛好者的耳朵,門口那對古色古香的門板,也似乎花了許多心思處理過。


IMG_6671


Menu上很有系統的將咖啡豆的焙度做整理,雖然品項不多,但應該會視實際供豆狀況做更替。



IMG_6676

除了咖啡之外,店裡也提供輕食類的餐點,我在蔬菜三明治和拖鞋麵包之間掙扎了好久,最後還是選了前者。

我覺得芝麻醬和乳酪的口感很妙  XDD


IMG_6680


IMG_6682


我點的,日晒耶加原生種,手沖。

端上桌子就聞到很奔放的花果香,高溫的時候乾果類和莓果類的甜味比較明顯,之後才開始慢慢的出現柑橘類的香氣,酸味很活潑,留在口腔裡的甜味很接近焦糖和蜂蜜的混合,略帶點花香。

就好像在國家地理頻道上看見全身黝黑的非洲小孩正對著你咧嘴而笑,而你的身邊是其它蹦蹦跳跳的其它小孩,在豔陽下的草原奔跑的那種感覺。




IMG_6685


總而言之,德佈來了,而且開在我上班的路上,不管怎麼說都是件好事,不是嗎?


對了!雖然說從忠孝新生站出來會比較近一些,不過我覺得市民大道與松江路的交會的那個路口有點棘手,所以下次再去的話,應該會從松江南京站步行前往吧!
(重點是光華商場那裡好可怕,有好多小朋友會從皮包裡失蹤的……)





店家資料:

德佈咖啡.Debut Cafe   台北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15號
電話:02-2542-7279
營業時間:10:00~22:00(週四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