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Sweet Maria's] Ethiopia Goma Duromina Cooperative

_J012192

產區:Goma Woreda, Agaro, Jimma
品種:原生種(Heirloom Varietals)
海拔高度:1900~2100m
處理方式:水洗
外觀:.2 d/300gr, 16-18 Screen

在衣索比亞那裡,有個非政府組織正在進行一項工作。

他們為這些生產咖啡的合作社引進農業專家與管理人員,由農業專家們針對咖啡生產的專業技術部分提供具體的改善方針;也由這些管理人員們為合作社的資金流動、經營方式提供協助,當然也負責調整合作社的資產負債率,讓整個合作社的營運可以趨向正常運作。

利用這種方式在改善經營方式的合作社,Sweet Maria's在衣索比亞境內找到了10個合作伙伴,而Duromina合作社是其中首先將產品送達美國的。

_J012195


Duromina Coop位於衣索比亞西部的Jimma省的Goma Woreda地區,所在位置略在海拔高度1900~2100公尺之間。今年在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舉辦的EAFCA會議,是讓Duromina大放異彩的一次大會,即便與眾多東非咖啡生產國所嚴選出來的頂級精品咖啡相比,Duromina仍然在這場杯測賽事中取得相當好的杯測分數。






_J012199

我用上次烘焙Nicaragua Maracatura Finca Los Grandillos,的手法來進行烘焙,焙度只到一爆密進的尾段。

只是在時間上又略做了點調整,整個烘焙時間大約只有八分鐘。


_J012207



_J012220


沖煮水溫87℃,KONO 名門MD-21搭配MD-26C棉濾紙以及KALITA POT 700。用細水柱做悶蒸,約10秒之後再次注水,沒有特別拉高水位。第二次注水的水柱加大,第三次注水改用大水柱做濾杯裡的咖啡粉整個攪散,注水的高度約與濾杯的高度相同。

磨豆機是小富士,研磨刻度設定5。


給我主要的印象是很細緻的花香,帶點水果調性的甜味點很不錯,有點像是在喝茉莉花水一樣的口感,我覺得花香與水果風味之間的平衡感不錯,表現都同樣的細緻,層次感也都很豐富,烘深了會很惜的那種豆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