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再訪伊藤家.ATTS COFFEE

無標題

因為我們家水某要研習,所以我得到了半天可以偷閒的地方,又剛好她要研習的地方就在捷運江子翠站附近,所以我便有了一個很好的藉口拜訪ATTS。

隔了幾年之後再次到訪ATTS,第一個感覺是店裡的人變多了。多了幾張生面孔,他們說著流利的中文,感覺起來也很手腳俐落的樣子才剛開始營業馬上就進入備戰狀態(看來在這裡的修業非常精實)。



P7040006

我趁著ATTS剛剛開門營業的時候來到這裡,但店裡已經有些專門為了品嚐咖啡而來的客人,也有一些客人是來到這裡享用早午餐的。不同的客群會有不同的喜好,像那些專門來喝咖啡的,多半都會坐可以看到老闆煮咖啡的位置,那些抱著不同目標上門的客人們,其實坐在什麼地方都無所謂,該有的服務不打折就好。

在這裡不得不稱讚一下店裡的MENU,就連我這個原本打定主意只喝咖啡的客人,看到他們家MENU上乾咖哩照片時,心底還是出現一陣拉扯與揪結,好想要提早吃午餐啊!



P7040004

我點的,仍然是瓜地馬拉(最近翻這牌子的次數好像有點多,不知道後宮其他人會不會吃醋?)

高溫時初入口的時候,我被一陣smoky的味道給嚇到了,心裡只想著:「怎麼會有這麼強烈的煙味出現在咖啡裡?」不過後來想想,有種訝異感的我實在很健忘,這不是瓜地馬拉咖啡豆的特色嗎?

後來溫度降低之後,明亮乾淨的果酸與溫和爽潤的甜味又讓我低頭啜飲了好久,試著要記下每次溫度下降的同時這杯咖啡口感的變化。當初在年輕伊藤先生手中喝到的咖啡,似乎在老伊藤先生的手中又有另一種詮釋方式。




我覺得這是手沖咖啡最有趣的地方,即便用的是一樣的豆子,但每個人沖出來的味道就是不一樣。

P7040003


剛好,今天我到訪店裡的時候,背景音樂播放著來自日本的搖滾樂,我猜想八成是老伊藤先生自己私藏的老搖滾樂。但是該怎麼說呢?這種曲風很合我的胃口,然後慢慢的,我也不知道讓我留在店裡的原因,是因為咖啡還是搖滾樂了。

可能是BECK這樣的漫畫看太多了吧!
(然後連Nirvana這種樂團也聽多了)



IMG_3984


附上之前拜訪ATTS留下的記錄,就不再佔版面寫相關資訊了,有需要的請自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