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在舌面上跳舞的酸.Vespressa 禾倉咖啡

P7230016

現在回頭仔細想想,我好像不是第一次經過禾倉咖啡的門口,因為距離工作的的地方實在很近。而每次當我經過他們家門口的時候,總是懷著一股飢腸碌碌的心情在尋找食物,基本上禾倉咖啡位於我每天中午尋找食物的路線上。

他們實在低調,門口跟本沒有任何自家烘焙的字樣提醒我,也看不到烘豆機或是任何看起來像自家烘焙咖啡館的提示。所以即便是我調來這裡工作半年有餘,心裡頭掛念著的仍然是我的地圖上的其他咖啡館,而不是幾乎每天都會經過的禾倉。

這種心情說出來實在讓人覺得汗顏,對不對?



P7230002

剛走進禾倉咖啡的時候,當下的心情有種Amazing的感覺,也許是我才剛從車聲隆隆的八德路四段推開門走進店裡,而那燈光與店裡的音樂實在太迷人的緣故。

不過才隔個門,怎麼就像走進另一個世界?

店裡的擺設實在簡單,牆上貼著幾張海報,桌椅也都整整齊齊的排排站好,門口旁的陳列架上像是百貨公司專櫃般的陳列著各式商品。




P7230011

吧台讓我覺得很有趣,很接近在照片中外國咖啡館裡會看到的吧台配置。



P7230006

等待咖啡的時間,店裡的人分給我一杯肯亞。

果酸不錯,一入口就是非洲豆那種自然奔放的口感,酸中帶點甜味的黑醋粟不斷的在口腔中跳動著,帶著些許的花香。

有花香帶果酸又有甜味,完全切中要點,差不多就是我喜歡的那種咖啡。




P7230009

接著是我點的宏都拉斯,對我來說,這杯宏都拉斯比較印象深刻的是果酸的口感。

剛入口的時候,不知道是受了前一杯肯亞的影響,竟然冒出了一股夾心餅乾的奶油味,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之前慢慢一口一口的啜飲著這杯宏都拉斯,但怎麼喝都再也喝不到那個夾心餅乾味了。


P7230010

與我印象中的宏都拉斯不太一樣,這杯宏都拉斯的果酸口感銳利得多。

帶點類似煙草氣味的果酸味,入口時就像草莓那樣,接著再緩緩的帶出咖啡的甜味。

讓我覺得更喜歡的是,店裡的咖啡豆找來的都是來自能夠永續經營的莊園,除了追求咖啡的美味之外,也能兼顧當地的環境保護。

聽說烘焙手法比較偏北歐風格,但我所能接觸到的北歐風格咖啡館只有FIKAFIKA,也不太能確知什麼是所謂的北歐風格,對我來說Vespressa的烘焙與沖煮都有自家的特色,這也是確定的。

至於其他的,下次有機會遇到老闆再討論吧!

反正我們離得很近。


P7230029

P7230023

人生嘛,工作累了就是要休息一下再出發啊!

像中午休息時間,就是要去喝咖啡啊,不然要幹嘛!





P7230017


P7230020



店家資訊:

Vespressa 禾倉咖啡@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233號
電話:02-8787-0580
營業時間:12:00~19:00(週日店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